close
小時候爹逼著我念那些平仄韻體
我是個壞學生,記得平仄就忘了韻體,記得韻體卻成了打油詩
結果把爹氣壞了,甩本不教了!!於是古詩沒學會,唐詩背了七零八落,宋詞也只記得一個釵頭鳳,唱著~~錯錯錯!!哀!!學詩則是莫莫莫囉!!
長大後,這些東西全部給我丟在腦後,寫的東西不中不西不倫不類,騙騙給分數的作文老師還夠用,也還好現在有部落格,至少收留了我這些字跡,也還好有一些好心的文友,老是安慰著我的文筆還可以,於是我很高興的繼續寫著那些字!!(連作文都不算的打字而已)
直到遇到烏鴉公子和月影先生,看到他們的詩,又看到他們寫著一篇一篇我熟悉的詞牌令曲,不禁心癢難耐,偏偏又字荒,更是ㄧ個(馬)文才半吊子,平仄韻體這些東西全在腦子成了醬糊,想了又想,只好去他們的留言板裝熟,久了之後,才能涎著老臉皮硬是纏上烏鴉公子,呵呵呵!!也是叫老師呢!!
交了一篇憶江南,也是我這麼多年來第一篇認真寫上的東西
卻還是記得平仄忘了韻體,交了功課才想起來,又懶的去改
於是~~烏鴉公子只好很辛苦的批了改
畢竟是老師,你看改了!!真的是只有一個字形容!!讚!!


    風中砌
    華頁釋心溫 
    文寄懷施輕夢裏
    無疑字醜靜思文
    一履雋秋魂

原文

移風乘
華頁釋馧鄉
文寄懷施景夢晃
猶疑憂醜靜思緒
豐越夢期中



2006/12/14 06:2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