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文章我嚼嚥不下的文字

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是一個小女孩,喜歡在爸爸的書房找寶物
找著找著,只有一堆書,有聖經也有古文,還有脫光衣服女人的書
於是,小女孩開始沉迷在這個世界
爸爸總是在紙上寫著字,小女孩好奇的顛著腳看爸爸在寫什麼
爸爸嫌吵,就丟一本書過來,小女孩就翻開看
聖經,摩門經,林語堂文集,蔣中正祕史,甚至毛語錄(噓!!!那個年代是禁書)
徐志摩全集,洛神賦,白香詞譜,唐詩三百首,唐代歷史文物,中國文字學,厚黑學,鬼谷子,老子,古本封神榜,高中國文課本,聊齋,西遊記,紅樓夢,金瓶梅,戰爭與和平,鐘樓怪人,貝多芬傳,古龍武俠,瓊瑤小說,還有忘了名字的書,一堆到現在都說不出來的書,歐..還有偷看爸爸運回來的PLAYBOY(都是脫光衣服的女人,不好看)
爸爸開始教著我念古詩,也開始賞析新詩,我認識李清照李白,也認識徐志摩林語堂,還有很多很多,爸爸跟隱地很熟,於是,爸爸為了填我的胃,開始每個月就從爾雅運書回來,爾雅的書,我一本一本的看,我一直很好奇,隱地叔叔會不會懷疑爸爸是拿他的書來賣,只要有新書就被我爸拿走,開始認識了國內的作家,然後開始混租書店,跟老闆熟的像自己人,因為才有新書可以看,開始看國外翻譯羅曼史,開始看爸爸翻譯的書,什麼書都看,就是不看我書包裏面的教科書!!!!

有字就看,哪管是什麼ㄚ,古詩現代詩,散文長篇短篇中篇,有時候連A書都會好奇的翻來看,說真的,金瓶梅就是古代最棒的A書之一,那些羅曼史,有時候形容情情愛愛,跟A書有什麼不一樣????只是一個有劇情還會拖拉才上床,一個見愛就做,如此而已....

可是我不寫字,因為爸爸說,我寫的字很醜,寫的文很爛,就算高中是校刊社,老師評論的再好,也比不上爸爸說的,於是我藏起我的字跟文,我就是看字就好。

直到有部落格,我開始發現,原來我也會寫字,也可以寫一些東西,於是我晃來晃去,高興的發現,我有更多的字可以吃,不管是什麼字,我都可以嚼!!!因為我嚼著別人的字的同時,別人也在嚼著我的字,再難吃,我們努力的吃著,這樣,才有辦法消化之後再寫更多的字,這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我吃字...吃詩度過夜晚,不管是現代詩古詩,我都吃
我喝文...喝文以解飢渴,不管是寫什麼,只要是文字...我都吃

現在!!!我正在嚼著他們的骨血

屈原曹植李白陶淵明李商隱杜甫王維李後主白居易韓愈李清照辛棄疾曹雪芹

對我來說

我正在嚼的



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