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讀古代文學名家簡介

所以很努力的去找古代文學的資料

突然,一些從小的回憶都在腦海浮現

爹教我的詞牌,我亂寫不照平仄,卻讓爸爸笑開懷的打油詩

爹聽的貝多芬,我永遠只喜歡那命運交響曲的四拍

爹聽的老歌,也偶而可以配上李白的詩,金門的高粱

爹的話永遠是藏在腦海的秘密

爹的書,我偷偷的藏起來

秦始皇漢武帝曹操傳李白史,我一本一本珍藏著

爹的手,是拿筆的手,軟軟的長著繭的中指,那是作家的手

我沒有成為作家,卻偷偷在部落格留下我的文字

不敢跟爹說我有寫,因為羞愧,比不上任何作家的後代

可是回頭看看李白...原來!!!詩神的後代,也只是教養好,不見得也會寫詩流傳

所以我來城邦,因為我好像知道,爹會來看

我靜靜努力的寫著,爹靜靜的看著

我愛戀文字,每個人都知道

只是,在我心中的諾貝爾文學獎,早就給了他

沒錯!!!我有嚴重的戀父情節!!!

--最近看曹植的洛神賦,想起也不得志的不暢銷作家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