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晚上九點半睡的結果就是凌晨三點驚醒

住在公寓裡,鄰居很近,近到洗衣機的轉動流水聲都聽的見,因為最近實行12點就睡覺的緣故,半夜很少醒過來,一醒來就是六點,所以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這種全然安靜的夜晚~~

但是!!等一下!!怎麼會有轟巄的聲音??這種聲音只有跟我爸爸住的時候才聽的到,那就是打鼾聲??走到萱萱房間,小女生很少打鼾,最多呼吸聲重一點,老公還沒回來,我會打鼾??但是這次決不是我,聽著打鼾聲,好想我爸爸歐。而隔壁鄰居的打鼾聲居然能夠越過窗戶到了我家,坐在客廳就聽的到,我輕輕的走到窗前,想著,他家的人應該是習慣了。笑著想起以前~~~

就像我習慣我爸的打鼾聲,爸爸的打鼾聲很大,結婚前住在一起,睡在隔壁房間,往往聽著他的鼾聲睡著,就算半夜醒來,也會注意他的鼾聲,然後數著他的呼吸再睡回去,有時候爸爸停頓,我還會驚醒,怕他怎麼了,然後等到他繼續打鼾,我再繼續睡。這種數著鼾聲睡覺的日子,現在想想反而是一種幸福。

結婚後,我婆婆公公的鼾聲也不小,但是比起爸爸還是小了一點,要跟她們睡在一起才聽的到,老公不會打鼾,除了偶而睡姿不良,呼吸重了一點。這倒變成我失眠的原因之一,常常半夜驚醒就再也睡不著,然後聽老公的呼吸聲,再聽聽隔壁公婆的聲音,卻想念我爸爸如雷的鼾聲。不過我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我也開始打鼾,據說鼾聲也不小,而且我還常常睡著睡著呼吸不過來醒了,不過這幾年,老公改成開夜車,反而我一個人睡之後,我才發現,沒有另外一個人的呼吸聲,我也開始習慣了,這個到底是好還是壞?

後來跟爸爸再住在一起之後,因為爸爸住樓上,我半夜驚醒,老公又不在的時候,我會刻意的走上樓,在爸爸的房門口,聽著爸爸的鼾聲,然後等睡意來了,又再回自己的房裡睡,那段時間,也成了我結婚後,睡的很幸福的一段日子,雖然有妹妹的吵吵鬧鬧,但是畢竟是一家人住在一起,但是老公開夜車的習慣,好像就是從那段時間開始,越開越晚,最後變成早上才回來。

現在跟爸爸分開住了,也沒法跟妹妹吵吵鬧鬧,老公繼續著他的夜班習慣,隔壁鄰居的鼾聲,反而成了我半夜失眠時候的良伴,現在我聽著聽著,居然也有睡意上來,看看時間,三點四十六分。

疑?隔壁鄰居的鼾聲居然停了!!!ㄟ!!繼續啊!!!

慘了!!隔壁的聲音停了~~我的睡意也飛了,打完這篇網誌,我看我繼續認真的回到傳票上面算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