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3/16星期五,天氣晴,晚上下毛毛雨,我去參加母姊會!!

小時候,很怕母姊會,因為一堆媽媽們就湊在一起,說你家的小美怎樣,我家的小玲如何,不然,就是跟老師告狀,回家功課不寫,老是往外跑,不然就是比說,ㄟ我家小孩考的很爛啦!!其實已經是全班第一名了,還爛!!

現在不叫母姊會了,叫做家長會,可是還是一堆媽媽們,大家湊在一起,問你家小孩,比我家小孩怎樣又如何,不然圍在老師身邊,告一堆洋狀,於是,小孩還是很無奈的看著這圈,乖乖的不敢造次。

本來萱萱講好要先回去,臨時打電話給我說,他要留在學校等我一起回家,我笑著說,是不是怕我講你壞話ㄚ!!他笑著說:是啊!!很無奈的樣子!!

到了學校,才發現,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踏進萱萱的教室,一學期了,我還沒見過老師呢,ㄟ...我看著黑板上的歡迎字眼,覺得很面熟,萱萱指著黑板說,媽咪,是我畫的ㄡ,才發現,原來是萱萱的筆跡呢。

坐在萱萱的位置上,看著他乾淨的抽屜,還不錯,算是乾淨,有三個媽媽,應該是小朋友之前就是小學同學,所以媽媽很熟,開始就說,你家小孩不錯ㄚ,我家小孩成績不好,你家小孩補習,我家小孩脾氣壞,我靜靜的不敢說話,本來打算真的跟老師告狀說萱萱老是窩在電腦前,聽到那三個媽媽埋怨小孩的時候,我瞄了一下媽媽的臉,小孩的臉,小時後的回憶,嗯~~~我還是乖乖的別說了。

我聽到萱萱的同學叫萱萱~~~BB??ㄜ....這是他的綽號!!滿可愛的綽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