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nomore美麗的編輯

對一個沒有媽媽的小孩來說,日子是有點難過,不得不承認,10歲就在想要怎樣自殺才不會痛,才死的快的小女生,有點不可思議,30年後,會在另外一個小女生身上,找到真正的生存意義,對我來說,最愛的父親,忘了臉孔的媽媽,記憶中很兇的後母,一個差強人意的婚姻,都沒有什麼,就只是活著,活著而已,呼吸而已,比在墳墓裡的人,多了一點點熱度跟呼吸,直到醫生說那句魔咒:恭喜妳懷孕了!

那是個很熱的夏初,我拿著媽媽手冊哭了好久,老公慌了,因為從來我沒有這樣哭,但是,那個淚水好像不是因為高興,只是因為那個在我心靈中10歲時拿刀畫自己手腕的小女生,懊惱哭著,因為這下子,我沒有理由再去想要怎麼死掉了~~

對!!沒法死掉了!!我得活著,而且,要比死人除了多呼吸熱度之外,還要多勇氣,我得要想辦法把肚子裡那個小東西生出來,恐佈吧。自己都不想活了,還要生一個出來,而且聽說武則天的五馬分屍的戲碼就是因為她生了小孩~~靠!!生小孩跟五馬分屍一樣痛。。。。

不過,國小老師都叫我魔女,因為我老是獨來獨往,然後老師說什麼我就是不應不答,從來不跟同學來往,還會跟老師辯論,誰說媽媽最偉大,我媽就是一個大混蛋!!真的!!我當著老師的面把五月的勞作要做的康乃馨就這樣踩在腳下,那年我幾歲??10歲!!

媽媽手冊!!是個很好笑的東西,發抖著,看著,但是我還是乖乖的每個月去做產檢,乖乖的聽著肚子裡那個小東西的心跳聲,乖乖的等著他(她?)告訴我該出來的日子,反正,人家都生了小孩,魔女也該生一個來玩。。。

可是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會有一個小人兒,睜著大眼,我對她笑,她就會高興,我流眼淚,她比我難過,我的所有動作,好像就是他的世界,那時候,我好像真的是她的全世界,於是,我跟著她回到我的童年,開始慢慢的療傷,治療我心靈中那個受傷很重的魔女!

不過,現在我這個魔女最大個考驗是,我的那個小人兒長大了,不跟著我了,我好像失落了什麼,這個時候想再生一個,好像來不及了ㄟ。。。。

引申閱讀

1994年的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