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菜過了初一之後,等於廚餘,而且是丟了餵豬怕雷公閃電,只好全部慢慢的回收利用之後,進到老公孩子的肚子裡,更過分的是,老公孩子還不削這些價值昂貴的食物,然後,白了頭想出來的改造,滿頭大汗在廚房努力,成為肺癌的候選人(据說,女性肺癌一半來自廚房油煙),然後最後進了女人的肚子,肥了女人,瘦了豬,可倒是,豬不肥,肥到狗!!!!我就是那條累死肥死的老母狗!!!!

金門大老終於回金門了,帶了一些戰利品,我公公是一堆我貢上的上好茶葉,我婆婆則是他女兒出錢買的二手衣物,趁現在還在廚藝熱頭上,(誰叫我過年前買了那本阿基師偷吃步)我開始清點家裡的可回收利用的廚餘,準備明天開始,努力的餵我家那兩條豬,我可不當豬,雖然我應該是屬豬的....

冰箱裡面

一條現釣沒有開腸剖肚清鱗片的魚--我的垃圾桶名單第一條

10條生香腸,炸好的魚片,肉炸,蚵炸,魚炸--慢慢炸來吃

金門魚丸,金門鹹糕,金門大發糕,醃好的肉片,新鮮肉片,臘肉,半包米

變成滷肉末的蹄膀,一碗白菜魯魚炸,一塊婆婆交代不能丟的牛肉骨頭湯

清燉羊肉3.2L/2樂扣,還好剛剛大伯拿走了!!

醬瓜半瓶,土豆麵筋半灌,我煮的公公不吃的番薯稀飯半鍋(前天的),剩飯兩袋

金門大白菜一棵半,包心菜四分之一,金門番薯粉,番薯條

歐買尬~~~蚵仔麵線半鍋!!!(也是前天的)

初一立委助理拜訪送的大蘋果大梨子各一顆

飯桌上

炸過第二遍的魚炸肉炸蚵炸青菜炸(請用台語念)

我婆婆走前還要煮給公公吃的番薯稀飯半鍋(今天的),煎好的吃剩的鹹糕

柳丁,橘子,香蕉,蓮霧

廚房裡

長花的金門蔥,黃葉子的金門蒜苗,地瓜一堆,紅羅蔔一條半

婆婆說還可以吃的凍傷的金門芹菜,爛了還不能丟的同窩菜

客廳茶几上

我公公去龍山寺買的過期貢糖,吃剩的寸金棗,一堆糖果

不知道哪一年買的老茶葉,還有早上泡的一壺茶

吃剩的蔥油餅,油條,牛肉條,

這些菜,還好,貴重的金門蚵仔煎昨天到我大姑家吃完了,不然我真的還不知道怎麼處理這麼珍貴的蚵子,這些廚餘,應該是我這幾天的菜色!!!!

豬年,我看年初我們一家都是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