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0天氣!!早上晴天中午下雨晚上寒冷所以我死心的去睡覺了!!

早上天氣很好~~非常好!!好到你會以為氣象局說的是真的!!但是看看天邊的烏雲,想著等一下也許會下雨!!

天氣回暖了!坐在麥當勞裡,很認真的整理發票,這個沒有工作的上午真是很悠閒,只是當K拿著麥香魚過來陪我吃的時候,我居然開始哈欠連天,邊吃邊打瞌睡,他大笑著說,從來沒見過這種人,我回答:嘿!!現在是我的月圓時分ㄋㄟ,他擠擠眉,還是幫我把散了一桌的發票整理起來,讓我趴在桌上睡了一下,等著一點半的工作時間,K問我這樣三份工作兼著作,可以嗎?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不過冬天比較辛苦,因為老是想睡覺,還有冬天的月圓時間更辛苦,因為我需要雙倍的睡覺時間。K拿著他的薯條說:那就別減肥了!!吃吧!我們相視而笑,他是最了解我的人,不只是因為經濟壓力,只是因為獅子座的女人不想讓人家看扁而已。

我已經跟老闆說好,一點半到兩點之間是我的彈性時間,再來應該是乾脆叫老闆把我的打卡片給廢了算了!反正我也老是忘了打卡!這次是連續三天~~呵。

整理的帳務,廠商要請款了,看到網路廣告公司的業務來,想到今天已經十二月了,老闆說這個網路廣告根本沒用,所以明年應該不會續約,而且老闆另外又花了八萬元,請另外一個網頁設計公司作了網頁。誰知道老闆又開出支出單,要我開出三十六萬的支票出來!!

看著這個廣告支出,想到老闆說的~~因為公司的費用支出過多,所以要節省人事開銷,所以我才上半天班,這樣一個月老闆省一萬,結果!!!老闆還是又續約,三十六萬!而今年花的三十六萬只接到三個案子,而且還沒賺到廣告費!!我不懂!也許我不是老闆,所以不懂,老闆可以省人事費用,卻不會省廣告費的心態!

工務小弟一個禮拜上六天班,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超時工作沒有加班費,連假日也會來上班,老闆最多貼給他休息時間,一個月也才兩萬出頭,為了省人事費用,我變成上半天班,對老闆來說,這是真的吧!! 網路廣告公司比我們這些賣命的員工有用,所以他願意一個月花三萬元把錢丟在無邊無際的網路,卻沒有想過也許只要一萬元,工務小弟會更賣力的給自己提升設計方面的能力,也許只要一萬元,我就不用半天班的奔波勞碌。

K說的對!對老闆來說,廣告費比人事費用重要的時候,員工自己就要想清楚,對這個公司的期望在哪裡!!

對了!!你問我標題為什麼是時早巴乾??自己猜字!!這是一個很好用的字!!生氣的時候用的字!!我又再去看著那些廠商請款,心情早就像窗外的雨一樣,滴答滴答!!!!

晚上好累,年紀大了,月圓時分也沒法像年輕的時候一樣應付的來,所以看到萱萱招睡覺,乾脆來睡覺好了!!這個冷冷的冬天,還是被窩最好,至於那些發票,等著吧!!明天早上再來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