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過年,都會想起我娘家的水仙花
      水仙花有香味的,一陣一陣隨風飄來
      要很仔細很安靜的品聞
      婚後跟公婆住了幾年
      公婆不喜歡水仙,於是我家沒擺過
      再來跟爹住了幾年
      神桌,廳堂就開始多了一盆水仙
      爹非常會養水仙,就算是除夕前兩天還在裝蒜的水仙花
      總會在除夕那天,來得及報香
      今年沒跟爹住,也沒跟公婆住
      自己弄了一盆水仙放在陽台
      特意選了已經有花包的水仙,也刻意放了水晶
      希望磁場效應能讓水仙盛開
      公婆除夕到,對我那盆水仙視而不見
      反倒嫌棄我家廚房小,盤小碗小鍋小,連醋都沒有~~
      我看著那盆暗自飄香的水仙
      好想念爹,在這個沒法回爹家的初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