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2月2日星期五,農曆臘月十五,最親愛的爹!!生日快樂!!

草莓說,怎麼辦,已經這樣的年紀還多愁善感,我笑著回答她,我看這輩子,都別想治好這個大毛病了,我到現在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會想哭想笑,這是多愁善感嗎?我也不知道。

今天是農曆十五,我最親愛的爹的生日,從他65歲之後,他就宣言不再過生日,對我爸來說,生日只會讓他想起他的親娘,那個沒有見過面的女人,只知道她最愛水仙花,愛笑,愛讀李清照的詩,在那個時代,他的親娘是才女,所以讓當縣長的爹愛的深切,卻在生么子的那天,就這樣血崩而去,我爹屬老四,我祖父抱著血淋淋的兒子,看著血淋淋奄奄一息的最愛的女人,那種心情,到現在我都還在悸動。

草莓說,想到萱萱的生日過後一天,是許瑋倫的忌日,就感覺得人生無常,而˙我想到,對我爹來說,他的生日是他親娘的忌日,也許更是人生無常吧。

像每年我家一定會有的水仙花,爹說,水仙花開不開都有花自己的想法,如果不開,就當作蒜苗一樣綠著一季就是了,如果開了,今年的除夕我們就是有著美麗清香的花朵陪伴,不能強求的,像人生。我爹說的時候,眼神遠望著桌上的那盆水仙,那年,我生命中的那個女人走了,就像,我爹生命中的許多女人一樣,不能強求。

天哪!!我知道我的多愁善感從哪裡遺傳了,草莓啊..不要以為妳27歲就可以改掉多愁善感的毛病,我爹70幾歲了,還會為了一盆沒開的水仙而煩惱,說是這樣說,我得要去市場看看,有沒有已經含苞的水仙,帶一盆給爹做生日禮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