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文章自私

原來電視上演的那種只准顧婆家的婆婆都是真的有

早上因為要接珊的電話,急匆匆的叫李先生順便把稀飯給顧一下,卻被婆婆臭念一頓。我看著因為一通電話罵人的婆婆,想到,她不是也顧著嫁出去的女兒過年沒有飯菜可以吃,所以早早就開始準備大姑她們要吃的東西。為甚麼差這麼多???

他說..我娘家妹妹是外人,要等他兒子要吃的稀飯煮完,才能去顧

我頂他..那大伯呢,我老是在上班時間接到他來煩的電話

他說...大伯是自己人,我嫁到她們家,娘家是外人,有空才能理

看著一向還算疼愛自己的婆婆也有這樣的觀念

突然發現,電視上,原來那個要求媳婦要顧全婆家的女人,嫁人之後就忘了他也曾是別人的女兒,初四早上8點就為了接一通娘家妹妹求救電話被念,李先生靜靜的沒有插入戰爭,應該是聰明吧!!

我是知道女人一旦嫁了,就全心為了另外一個姓氏的家,我也知道我無法去改變婆婆的傳統想法,尤其,大伯的老婆從來不肯跟婆家這裡的人打好關係,婆婆是因為沒安全感嗎??怕我顧了娘家忘了婆家嗎??女人當家,難怪是婆家,娘家之分

頂了嘴,讓婆婆不高興,還是要忍耐的性子,再去撒嬌哄哄她像哄萱萱那樣哄,要抱要撫的,淚眼中,我開始心疼婆婆嫁人之後只有傳統沒有自我的觀念,19歳就嫁入李家的她,對她來說,李家當然大於葉家,甚至,她連她姐姐的電話號碼都會記不住。還有我大姑結婚後,雖然幫著娘家,卻也受限於婆家的傳統,於是,婆家可以很大聲的對她說要有餘力才能幫娘家。

女人哪!!難怪女人自古到今在祖譜沒有自己的名字!!!

希望,萱萱那代可以開始突破這些傳統,因為她是我的獨生女!!!!!



2007/02/23 21: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