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2月19日星期一,初二,我家是別人的娘家,所以初二我不能回爹家

除夕,金門大老回來了,正如往常一樣,帶了一堆金門的年貨回來,蚵仔一定有,連蒜苗蔥花都是金門的香,還有一堆炸物,金門人拜拜喜歡炸一堆東西,這是因為拜拜的需要,太多地點要拜(祖先多麻),所以肉炸蝦炸蚵炸(請用河洛話念),我看了傻眼,但是也讓我省了一個年夜飯的預算,因為光吃這些,就夠我吃到初五了。

也如以前一樣,我大伯的老婆一定不會出現,然後金門大老就會一直念念念,我只好埋頭在廚房裡,還好婆婆最近對跟我搶廚房這檔事情,已經有點沒念頭了,所以廚房讓給了我。結果是,我天天在廚房忙。

早上忙早餐,很快的又是中餐,再來又是晚餐,天哪!!!快瘋掉了,看著洗來洗去的碗,今天才初二,早上我煮了一頓早餐,現在又要中午了,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在演韓劇呢??看到韓劇裡面,天天張羅三餐的媳婦,還好!!只有這幾天!!

今天初二,本來想帶我婆婆出去走走,大姑一通電話,又讓我們全部人留在家裡等他,大姑最大,他要回來,我哪敢說要去哪裡了。認命!!我~~~去煮中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