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老闆,來碗陽春麵,但別太陽春..
看到這篇,不得不引用一下,因為他是老闆,我呢,則是那個拿著支出單的Apple
作工讀生兼會計幾年了??三年了吧!!當初,連電腦開機都要問老闆按哪個鍵,到現在會用MSN玩支援前線,老闆交代的事情,做不出來,或者不太想做,或者想罵罵老闆,就開MSN,到處找人求救,最新的遊戲是,昨天拜託人,幫我做一頁都是2公分寬6公分長的格子,因為老闆要做目錄標籤。
沒錯,小到目錄標籤,大到老闆要跟業主請款幾百萬,這都是我包下的工作,因為小公司麻,一個人總要當很多人用,連我們老闆自己有時候都還要自己倒菸灰缸,不過最近女朋友逼他戒煙,所以他都是跟我家那個設計師兼工務小弟兼設計助理,借煙!!!(這道理好像...怪怪的,戒菸所以去跟人家借煙!!!)
大家都會說,最知道老闆秘密的,是會計,是工讀生,當然我知道老闆很多秘密,不少,但是公司人少,所以其實老闆的秘密大家都會知道,於是,我們就心知肚明的,通通不說。經過去年的風風雨雨,設計師一哄而散,有幾個業主變成朋友了,那些業主看到我,都是問:你打算做到什麼時候??
這個問題,K沒有問過我,但是,他是首當其衝當我的出氣筒,當我甩著麥當勞的薯條罵老闆,當我MSN丟一個砸死的表情,或者哭泣的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總是靜靜的說。。辭職吧!!
過年了,農曆年過了,老闆的難關好像也過去了,老闆好像開始反省,於是,他調整他的態度,我回頭省理我的態度,我們目前為止。。和平相處。
我當然還是小錯不斷,胡狸糊塗,他則是學會深呼吸,然後看著我搖頭,然後輕輕的把錯誤又丟回來給我,我們沒再有什麼大問題,反正我跟他還是沒互動,我是說私底下,我總是想著我乾媽說的:記得你的身分地位,不要誘拐老闆!!
(榦!我穿雪紡紗或者低腰褲,又不是穿給老闆看的,最好是,我起碼也是穿給K看!雖然K說帶著兩個大圈的大耳環,老讓他想要吊單槓,但是,誰說,一個喜歡穿的很涼快的工讀生,就是要誘拐老闆,如果我老闆是嚴凱泰,恩。。我考慮一下,或者,我老闆是那個自稱很帥的老張,我也許也會考慮一下下!!!)
老張說當他看到那些支出明細會嘆氣搖頭,其實會計看到支出明細再對一下公司存摺,不但會搖頭還會心驚膽跳,然後,還是要強裝鎮定面對老闆,希望,老闆會很努力的想辦法出來,讓存摺多一個零!!
當老闆端陽春麵出來給員工吃,員工總是會多看麵一眼之後,跟老闆說:
「老闆,加顆滷蛋吧」~~~

2007/04/10 07:2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