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G00fAXHSo12mdj0YPETFmqpo1_500

15歲的女生,在想什麼??
每次看著萱萱,她總是在電腦螢幕前,
不論是台論的冷笑話網路小說,或者是希望online的角色扮演,
她跟小時候一樣,就是那樣,靜靜的,
不小心,就會忘記她的存在,

萱萱出生在一個尷尬的層次,明明是我的獨生女,
卻因為公婆的孩子都很喜歡混在一起,變成她是跟一群孩子一起長大,
大姑是公婆的心肝女兒,所以她生的孩子不論男女,公婆都疼,
可是,本身就是重男輕女的公婆,做什麼都只會想到他們的長孫,
於是,我的獨生女,就真的是只有我捧在手心上,其他的人,可不會買她的帳,
每次看到大姑的獨生女鬧著脾氣,這個不好那個不行的時候,
或者是大姑的老二男孩脾氣怪異的宅在電腦前,
我都慶幸著,我的獨生女沒有被這個大家庭寵壞,
就算,萱萱小時候,明明是他心愛的玩具,向上要讓哥哥,向下要讓妹妹,
我曾經抱著她,在沒有冷氣的房間,看著她因為身上的疹子蹍轉難眠,
而堂哥卻睡在舒服的冷氣房裡面,可是電費卻是我們兩家人分攤,
那時候,我也曾經不平衡過,也為我生了個女兒而落淚,
那個日子,我是該慶幸,萱萱還小,忘了!!

我常常想,萱萱的存在感真的有點低,
很像軍曹那隻灰藍色的忍者一樣,
可是別忘了,那隻灰藍色的忍者才是武功最高強。

於是,就算萱萱國二就宣稱,她不愛讀書,不要期望他的基測成績,
我仍擔心著,她到底在想什麼?擔心了一年了,
基測前,她仍很自在的看著他的台灣論壇上面的冷笑話的時候,
我幾乎有點快要受不了,想要叼唸了。

而在今天我們討論她的高中該做什麼的時候,
她居然連她要讀的科系,就學貸款額度,補助金額,未來打工展望,
她都想的一清二楚,然後堅定選擇了,人家說的爆肝又花錢的廣告設計科。
而且,跟我分析的有條有理,我傻眼看著她~~~

15歲??我已經忘記我的15歲是在幹麻??
可是絕沒有這樣有條理的面對自己的未來過。
所以,現在已經40歲了,我仍在糊塗中嗎??

萱萱寶貝啊,現在只好看你對自己的堅持度了....

PS:萱萱為什麼要讀那所高中呢??嘖嘖!!因為那所高中的制服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