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畫作,才會深入自己的心??
所以喜歡去看畫,不會記得哪個名畫家的畫作,更不會去計較畫風,
當然,也不會去想,這幅名家畫到底多少錢落標,
這幾年,也看了不少的名畫收藏,有的有名字,有的是博物館收藏,
連最有名的米勒,也來到台灣,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去看了展。

1764483295

這是北美館的龐畢度收藏展畫作之ㄧ,龐畢度是啥??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博物館日,據說展覽入門票打折,250元變成150元,不去看,對不起自己吧。
所以,根本沒有做任何功課,只是買了票就進去。

 

但是,站在這幅畫前,站了好久,望著望著,
總覺得裡面的人在微笑著,告訴我一些詭異的故事,
至於,故事的梗,等我想好再說。

還有一個滿屋子牆壁的金色葉子,只有一個金色心臟的小房間,
取名為呼吸陰影,我站在房子中間,望著那個小心臟,似乎有到了法老王棺材的fu,

北美館的展覽畢竟沒有使我失望到哪去,算是有水準吧!!
我是說,依我這種門外漢的眼光的水準,150元的票價算值得吧!!

main2-4x3

這是在中正紀念堂的安迪沃荷展,
安迪沃荷是50年代的中產階級夢想代表,
不管是馬利連夢露的攝影變款,還是那些香蕉大紅大紫的裐畫,
對我來說,安迪沃荷的畫作攝影作品也是我年輕時代的一部份,
天哪!!!我有這麼老了嗎??

spaceball

untitled

有人不知道這幅畫的名字嗎??
站在這幅畫前,我似乎是有聞到農村的氣息,
這是米勒的畫展,鼎鼎大名的米勒畫展,
這是一定要去走一趟的展覽,
只是,也許是名聲太大,
也也許是展覽場地的限制,
總覺得好像有點那麼一點的缺憾,
享受不到所謂大名作的震撼...

1810807300_ed6b2e6606 

17歲的我,和40歲的我,
在這幅畫前,重逢之後,
我才知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畫作
應該是我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