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17歳吧

老師剛從歐洲旅遊回來,興匆匆的跟我們分享她的歐洲之旅

一票17歲的小女生,望著照片羨慕著

我們幾個死黨,於是,作出了一個約定

25歲那年,無論如何,也要一起去歐洲玩幾天

我雄心壯志的答應了

五個人還打了勾勾,還用抱抱作約定

不管如何,我們五個是最好的朋友

可是,時光會流逝,人~~也會健忘!!

 

玲玲首先違背諾言,她就這樣走了,離約定的那天,才幾個月

她就忘記我們的約定,走了..,還未滿18歳,哪會想到25歲

於是,我們要學著忘記她,不然傷痛太深。

所以,我們也忘記我們所有的約定,要忘都通通忘吧!!

 

訂婚的那年,我正好25歲,不知道是哪個人居然想起這個約定。

可是少了玲玲的約定,誰都不想去作,所以算了。

但是,成為主管的靜慶,卻在我結婚的那個月,她率先去了歐洲。

她說,一個人的歐洲之旅,好寂寞!!!以後還是別去歐洲比較好。

 

時光會流逝,人雖然健忘,但是,記憶是在腦海深處。

 

菲菲神智不清幾年了??我也不記得,但是,她總是對著電視畫面上的愛菲爾鐵塔喊著:我帶玲玲去!!

靜慶跟紛紛終於在今年春天,帶著菲菲跟軒軒母子,去了英法一趟。

這趟是去治療的,聽說,英國有一個心理醫生很厲害,鷹該可以讓菲菲清醒,讓軒軒開始說話。

但是,去了20天,母子兩個毛病還是一樣。

但是靜慶說,這趟歐洲之旅,好快樂。

因為,有約定的人陪著嗎??我想我懂。

算這趟旅遊是紛紛口中的不可能任務的完成,但是,好像也完成了17歲的約定

 

紛紛打電話來說,她們都去了歐洲,而且在40歲的時候,她們一起完成了我們的25歲的約定

失約的我,可不可以,現在給她們承諾,在哪年??可以跟她們一起去??

電話這頭的我,靜默無聲,只聽到那頭,菲菲的大笑聲

你們這些人,通通跑去對岸。還敢問孤獨在島上的我??

讓我獨自想念在蔓延.......

 

25歲的約定已經沒有機會實踐了

那...45歲吧!!!

再給我幾年的恢復時光。

洞庭湖的春色,應該比歐洲不遜色

先能去你們那裡,我們再談,幾歲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