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4878058_bf11ceb9e5

怎麼知道,妳就比我活的長,時間,才是最後的法官 
-目送,龍應台

 

是什麼時候開始,剛發生的事情會忘記,卻記得她白衣黑裙上的鬼針草,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見到這個人的時候,總覺得她很面熟,或者在做事的時候,覺得好像又在重複了一遍。
是因為年紀大了嗎??孔子說,四十而不惑呢。原來,意思是說四十無時無刻都不會無疑惑著。

所以,當思考成了一種運動的時候,我該怎麼跟自己說,喂!!運動時間到了。對!!忘了跟你說,其實我很懶得運動。
於是,總是要逼自己每天在某個時刻,做著思考運動,做著做著,久而久之,思考反成了發呆的時候最好的理由,
噓~~別吵我,我沒有在發呆,我是在思考!!

那,妳在思考啥??真是沒禮貌,這樣問我,當然,我會翻覆的攪著其實已經很糊爛的思緒,努力的給一個什麼答案之類,
只是目送著,那個撿橘子的背影走過之後,我該怎麼跟你說,時間,變成我最大的敵人。

我很忙,真的很忙,妳瞧,天邊一朵雲,我也要忙著去猜出到底是什麼形狀。
我真的很忙,我得要忙著把國事家事理清楚,我非常非常地忙,忙到沒法目送著我該守護的身影。
漸漸地,我忘了,忙跟忘,只是把心放在哪裡的差別而已.......

妳好嗎??鬼針草已經謝了,妳好嗎??
猶豫著,該不該跟你說,我沒有忘,也沒有忙,只是停滯在,那年我們都青春的時候。
那年,妳是彩色的天邊雲,這年,卻只是畏縮牆角的黑影,
我該怎麼跟你說,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牽著你,像那年我們都無憂的時候

目送著你與我的日子溜過,我該怎麼跟妳說,時間是最殘忍的法官!!!
妳,我,她,都在被審判中,只是還沒定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