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小王子種的玫瑰花,遇到的那隻狐狸一樣,我正在以為我豢養著一群暫時的幸福

街上撿到一群貓,一大兩小,閃著大眼看著我的是母貓,玩躲貓貓的是一黃一黑的小花咪,

我像電視上那些偷養流浪貓的婦人一樣端著罐頭碗,試圖餵飽仍在餵奶的母貓,

心裡泛起陣陣憐惜,我們都是動物,只是我好命一點,前輩子多燒了隻好香,所以這輩子當人。

我們正玩著一種名字叫作豢養的躲貓貓遊戲,

我心裡以為我豢養著一群不屬於我的貓,我無能為力讓她們成為我的。

殊不知,也許貓咪心裡也在竊笑著這傻女人,誰豢養著誰都不知道,真以為人類是偉大的嗎??

燒一炷香跟我的神明說,希望,所有動物都有歸依的方位,

只是,真的被豢養對流浪成性的貓咪是好事還是壞事??

就像,其實我也在被豢養著~~

我們之間的關係曖昧不清,誰豢養誰,該如何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