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CVy6tltfnv20r2xeGLW6kPRo1_500 

每次節慶,就會想到媽媽的味道,
清明節想起潤餅菜,端午節就想起粽子,
當我拿到這100顆粽子,三家人分一分,說實在的,還真的沒幾個。
有人說,拿去賣吧。冰在冰凍櫃,遲早也是壞,
但是,想想,這樣吃媽媽包的粽子還能吃幾年??

就像大姑老公每次看到市場賣的鹽炒花生,都想起媽媽,
那年,親家母開完據說很成功的刀,可是就在手術室陷入昏迷,再也沒醒過來,
那些用寶特瓶裝來的鹽炒花生,就這樣一罐一罐的吃完之後,成了絕響。
最後一瓶媽媽親手炒的鹽炒花生,大家有默契的留給大姑老公這個想念媽媽的小兒子吃,
一瓶花生,就這樣吃著吃著也吃了一年,明明知道其實有點草舖(台語發霉),
小兒子還是吃完最後一顆,然後看著空的寶特瓶說,媽媽的花生沒有了。
一個快50歲的男人,是帶著哭音說這句話,
連沒有媽媽的我,都可以感受到,媽媽的味道消失的那刻的哀傷。

所以因為知道婆婆上班很累,不敢拜託他包粽子,
金門的兩老卻好像知道兒子女兒孫子的嘴饞,
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就這樣包出了100個,還快遞送到了台北。
坐飛機來的肉粽,光是運費可能就超出我們的想像,
還有溫度的粽子,裡面含著多少媽媽的愛。
就算是看了傻眼,也是很認真的打包塞進事先整理出來的冰凍櫃空位。

問著盈盈,要不要吃ㄇㄚˋㄓㄤˇ??
她雀躍地說好ㄚ,卻在當她知道ㄇㄚˋㄓㄤˇ就是肉粽的時候,
堅決的搖頭說,我不要吃ㄇㄚˋㄓㄤˇ~~~
我只好呆呆看著冰凍櫃還有40顆ㄇㄚˋㄓㄤˇ,
這個叩打是我大姑家的,可是呢,我大姑好像都沒有興趣要拿,
反正不管怎樣,我吃完我的數量,其他的就借她冰在我家冰箱。

至於我異想天開的問萱萱,
你以後會最想念的媽媽味道是什麼呢??
萱萱眼睛沒離開電腦螢幕的說,
沒有~~~~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