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參加一個葬禮,是火葬,
翻遍了抽屜才找到一件黑色的長袖上衣,領子還是有黑白格子,
不過,我想姐不會在意吧!!
 
耳邊好像還有姐很大聲的爽朗笑聲,
還有,他病重之後,我看到她,她已經不認識我了,
醫生說,她意志堅強,也拖了好幾年,
 
想到老年喪女的姑姑,她罵著孫媳婦的臉色,
還有,其實早就已經等待著她的死亡來臨的親人
聽到這個葬禮,心中浮現的不是心酸,居然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知道強悍如姊姊的人,絕不想這樣托下去,
直到,親人對她的愛,就這樣因為最耗心力的照護,而死亡..
 
像小女生說的,一個人就這樣不見了,好可怕,
有人是一下子就不見了,愛還存在,因為來不及恨,
有人是拖著拖著,然後愛恨情仇全都浮現時,
那時候,死亡的好像不只是那個人,身邊的親人,也跟著死過一回,
 
於是,我今天參加的葬禮,
火葬的是姐的身軀,
但,陪葬品,卻是,已經決裂而要花很久時間或者不會癒合的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