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成了通勤族,於是開始斤斤計較捷運與公車之間的關係,聽說,是這樣換算~~~

普通悠游卡的話,先坐捷運自動打八折,再轉乘公車則是優待8元,

一段票只扣7元。如果是先坐公車再轉乘捷運則是捷運優待8元,原來的票價減八元。

用普通優遊卡的話,票價是這樣,早上20+7晚上15+12

現在一段票,15元,公車很奸詐,不能漲價,

只好讓投現金的學生,也是一段票15元,於是一定要用學生悠遊卡才能享受學生價。

我跟萱萱一直用著普通卡,很久,是司機突然跟萱萱說,你怎麼不用學生優遊卡,我才恍然大悟。

我又算了一下
早上20+6晚上12+14,ㄟ~~一天就差了兩元,還別提,我常常坐公車,一天就作了6段票,這樣很恐怖ㄟ,

不算還好,一算,才知道,我浪費了多少錢了說,所以趕快去換!!!

萱萱這學期下課都是坐公車,一班公車也省個3元吧!!嗯~~~來換!!
我高興的拿出我空大學生證,也買了一張學生優遊卡,也享受一下吧!!


早上,我貼近公車讀票機,逼逼兩聲,有點失望~~因為司機,居然沒有要看我的學生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