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病,叫做老大人來台症候群,簡稱老大人病。

這種病,可大可小,也不是挺嚴重,但是,就是一個毛病。

其實很早以前我是跟老大人住在一起,好像就沒啥,因為住在一起就看不出分別。

但是,等到我慢慢長大,老大人搬去金門之後,我開始管理我的家的時候,

毛病就慢慢來了,而且這毛病可能就會從一通電話開始。

這通電話,是,這樣說的:小玉~~過兩缸咱咩去台北啊,

然後,就這樣,我的毛病就慢慢慢慢開始。

開始可能只是瘋狂的在家裡掃視,任何可能冠上亂字的角落,

再來,就是老大人的房子開始要清出來,我剛從外面拿進來懶的摺的衣服給摺起來了。

如果是阿月期,阿月這傢伙很靈光,打個電報來說要來,但是突然也聽到這通電話~

咻~~跑像飛的一樣,就算是中醫師自豪很靈光的暖身中藥,阿月死也不來就是了。

然後,我就會開始狂想吃高熱量食物,可是還是會狂拉,然後頭痛腳痛肚子痛,全身痛

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最嚴重的是,我的家就像徐州失守一樣(三國看太多)

會先是我的客廳茶几擺滿了茶杯茶壺雜物(荊州??),再來就是廚房(長坂坡),再來是冰箱,再來是餐桌(白帝城?)。

然後,我會越退越裡面,會只剩下電腦這桌子是我的(華容道)……

可是,每次老人家來,就瘦一圈就老一回,我越看越覺得心酸。

那這種病,我想,治不好也算是幸福,至少,我還擁有這些老人家,就這樣想,阿月,你是不是該回來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