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荳荳

看到那個紅撲撲的桃子相片,我真的笑出來了,那個紅紅的像猴子屁股的桃子,這是妳今天的水果嗎??要乖乖的多吃水果,不要像玉姨,完全的肉食動物,蔬菜水果光挑中醫生說的生冷躁熱食物吃,生冷的水果就是那個橘子ㄚ,梨,或者像大白菜筍子,更或者是吃荔枝吃到流鼻血,吃芒果吃到身上起疹子,這樣每次都讓幫我抓草藥的中醫生眉毛打結,臉糾的像包子一樣,桃子,嗯~~看那個紅撲撲的樣子,應該營養素很高,會讓你的臉紅撲撲的像桃子一樣可愛。

啊~~玉姨又離題了ㄡ~~玉姨今天要說的是萱萱~~~

總是覺得,萱萱是我肚子出來的,那他身上流的血長的肉都是我給的,可是從小看著她,她可越來越不像我,像誰??他的身材像她姑姑,腿長腰細胸部很漂亮,臉像她爸爸,長形臉,走路樣子卻像她阿姨,我那個小珊妹妹,結果在他身上我看到全家族的人的特徵,好奇特,可是他的習慣作風,卻有時候很像我,隨手丟東西,不拘小節,吃東西挑嘴,樣樣都像著我,於是我常常就在他的身上,找..找著我小時後的樣子,卻常常忘記,她不等於我。

當然,我也會很享受她陪伴我的時候,像睡覺的時候,她喜歡把腳跨在我身上,讓我替她抓癢,她也會跟我搶電腦(不過現在我有小黑美了),反正,她開始像我的同伴,這個暑假,她很可憐的,得讓我陪著她,因為沒人陪她去逛街了。

當然我會把我價值觀冠在他身上,總是會限制她不准這個,不准那個,我也會在乎她的考卷成績,是丟臉嗎??好像有點,因為他考100分或者0分,有差嗎??他還是萱萱,我為什麼常常因為他考試考不好而去跟他說,你看人家誰誰誰考幾分....

所以國一的時候我們的關係很差,常常聽到我大吼大叫,她哭著睡著,我總是望著他的睡臉,後悔剛剛為了不及格的成績單罵了她,不過,她真的很混就是了。

其實阿,我跟萱萱有個約定,這個約定會讓其他大人不以為然,但是我想,這是對付他的唯一方式,我跟她約好,這個暑假,她可以盡量的玩,不要補習,不用去傷腦筋什麼,要玩電腦就宅在電腦桌前,我不會跟她囉嗦一個字。可是,暑假結束後,她就得開始收心,好好的面對他的國二,希望,我跟他的這個約定,她會遵守~~~

我會時時提醒我自己,她不等於我,所以我要用同伴的眼光看她~~~
她長大了嗎??好像是ㄟ..可是當她叫我媽咪要我陪她睡覺的時候,又好像回到那年,她剛學會走路,還想賴著我身邊的那時候,好想念那個時光,可是,她長大了,時光不會再回來了...

對了~~桃子好吃嗎??呵呵呵
晚安!!親愛的小荳荳,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