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11000212s

就是一條長巷,遠遠的看不到盡頭這樣,
然後兩邊的稻田,還有遠遠看不清楚是人還是稻草人,
也也許是我做夢,還是真的呢??到現在我自己也還在想不透!!
有夢,但是夢中的場景就是重覆著重複著,
背著書包,走下樓,是一個集合式住宅區,
每個房子都長的一樣,四層樓高,
我走出我家的巷子,回頭往某棟四樓望去,
就可以看到媽媽在樓上看著我是左轉還是右轉,
左轉是去學校,右轉可能是去買麵包,
只吃波羅種的麵包,早年的波蘿麵包,剛出爐,三個10元,
那種滋味,到現在都還記得,只是現在出爐的菠蘿已經找不到那種香味。
也不知道是因為記憶使味道沉甸在心裡,香味已經成為一種象徵而已,
而這種象徵誰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背著書包,我往右轉,因為今天不上學,
不,學校還是有開,只是我不想上學,
手裡拿著的是沉甸的便當,走在長巷,我往旁邊看,
就把便當整個丟在樹林裡面,然後就流浪在公路與稻田邊。
記憶已經沒有顏色,是像黑白默片一樣,轉著轉著,
同學到家裡找人,才知道三天沒上學,
後來怎麼處理的,刻意忘記的記憶,誰都會想不起來。
只記得便當盒裡爬滿了黑螞蟻,於是。讓我到老。都還很怕成群結隊的螞蟻。
嗯,那時候不上學的理由,只是因為把拿來買體育服的錢拿來花了,花到哪裡??不知道。
就說過,刻意忘記的事情,怎麼會想的起來,就讓它成為一個謎題好了。
黑白影片仍在轉動,至於轉動成什麼,我應該會慢慢想起來...
說著一些該說不該說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