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eZnz9Yt9nqd4bt2jx2AUsaRo1_500


如果我說救命,
有人會伸出手來嗎???
還是我得奮力地喊!!
老娘,拼了!!!
嘴唇顫抖著,手也顫抖著,
往天上看,看,今天的天空,
有一條白色的吳郭魚,那個一片一片層次的雲,就像著魚鱗,
是不是天空有人,或者神,正在刮著魚鱗,
那,魚鱗是往天空更往上飄,還是往地下更往地上落,
看著市場,冰凍住的魚,據說她來自尼羅河畔,跟黑色的吳郭魚肉質相等,
既然買不到正在呼吸的黑色吳郭魚,就接受已經宰割的紅色吳郭魚也可,
抬頭望天空那條吳郭魚呢??不見了,只剩片片的魚鱗飄在灰藍天空中。
今天,是紅燒魚還是糖醋魚呢???
選過吳郭魚嗎??魚販總是會指著那隻跳著最兇猛的說,就這條吧,
總是覺得,那種死前的掙扎,是這樣的激烈,於是把頭撇開,當作沒看到,
那,活雞呢??雞販會指著籠裡最肥嫩的那隻公雞說。就這隻吧。
公雞的鳴叫聲,總感覺在喊救命!!
於是這樣那樣,然後跟自己說,吃素吧!!
如果有一天,命運的神也是這樣,指著我說,就你吧,
抓著我,丟給了什麼去宰割,
我的靈魂給了魔鬼,我的肉體給了螞蟻,我的血水給了河川,
我來得及喊救命嗎??如果我喊了,有什麼會伸出手,拉我一把,或者阻止命運之神的殘忍??
可是今天不是我,就是你,那,我可以乾脆說,早死早超生嗎??
或者,我更可以挺起我的胸膛,甩出一臉不在乎,你可以說我婊,或者說我賤,
反正,凡是殺不死我的,會使我更強,
那,盡量來,要不就殺死我,要不你就小心,老娘活下去跟你拼了,
我不是吳郭魚,也不是籠裡雞。命運大可指著,你,你,就是你,
我可不會說,我,我,就是我該死!!
救命,總是含在唇舌之間,喊地小小聲,誰可有聽見??
聽說,明年我走貴人運,如果明年有人要救我的話,我會說...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