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懂,蝴蝶在南美洲撲翅翱翔,怎會在美西大陸引起颶風浪??總覺得,蝴蝶效應,只是人家說說而已的玩弄文字,卻在長大後,知道了,那個意思...

像,19歳那年愛上的人,明明知道對的人也許不是他,卻硬凹著要他們全家承認著我。
更像,26歳那年,根本應該拒絕婆家無理的要求,不在喜帖上印上我最親愛的爹的名字,給多少聘金都沒用,好笑的是,根本沒聘金,沒下定,就像我硬賴上她們家一樣。
也許也像,35歳那年,公公用叫兒子把你休了當藉口,硬是叫我們個性南轅北轍的妯娌合夥做生意,也不管到底我們有沒有錢付那些支 支節節的投資金,卻說,你們做生意就好,大姑會幫忙出,卻在生意失敗之後,身體搞壞之後,什麼都是我的錯。大姑幫忙出的資金,最後還不是落在我們的頭上。

於是,蝴蝶的撲翅,開始在我的生命引起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遇到的事情。

##CONTINUE##

面對著雙浬湖的水面,我沒有投河自盡,因為我要活下去,面對銀行催討人員惡劣的語言,比電視上你看到的更惡劣,我也沒有燒炭自殺,我不示弱,於是我努力的強化起自己。

對面試官說出,我那年生意失敗,所以我不能在工作職場上出現,不能報稅,不能有勞健保,在公司行政體系哩,我會是個幽靈人口。在已經談論到何時上班的當下,面試官臉露難色之餘,我想,我知道,這第二次的面試,我應該是失敗了,走在幾年前我退出店面的同樣一條路上,坐在傷心萬隆站的候車椅上...

突然我發現,恨只是躲在不去想的背後,沒有消失,傷心萬隆站,好像還是一樣傷心。

車來了,我上了車,笑笑著想著

恨~~這個字,寫了該怎麼消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