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

覺得

自己已經老了

有時候想要放棄

做什麼事情都不對勁

無所事事.......

 

救命

此時此刻

這句話就像水泡般浮上來

在我心頭擴散

 

明日遙遙





聽說,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中國人,我是說在台灣的中國人,總要過兩次生日。

一次國曆,就是身分證上面的那個數字,是給別人看的,例如,老師,老闆,同事,或者警察看身分證的時候,

一次農曆,就是很重要的時候,拿來算命對八字,例如,出生的時候算名字比劃,例如,死掉的時候算入土為安的時辰,

我爹只記得,我好像是下午的時候出生,那天,他根本只記得陳醫生的腳踏車壞了,

不過,還好爹還規矩的去報戶口的時候,乖乖報對了國曆日期,

貼心的萬年曆,告訴了我,那年我的國曆對照的農曆就是今天,

嘿!!聽說是關帝爺生日的第二天歐,所以我出生的那天,其實還有一堆人在大拜拜!!

好日子!!!

 

卻在數著數著的時候,發現,我越來越老,

對宇宙喊救命的次數,卻越來越多,

原來,蛋糕上的數字,越來越多的時候,

才發現,青春的尾巴好難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