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就像一塊蛋糕

四四方方的

你愛過一個人,你的靈魂就會分一點給她

像是蛋糕剝去一小片

如果他也愛你,那麼他也會分一點靈魂給你

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

 

夏日之詩




 

先說,有人嫌,這篇來的晚,要說也是要跟她說,海賊王,很好看。

我偷笑著,誰知道呢??藤井樹的六巷咖啡館開業時間慢,偏偏夏日之詩,以散步之姿走來。

所以,我只想伸出手,跟她說,好吧!!散散步吧!!讓心~~~

 

嗯...她在據說全台宅男大本營的地方,我則在據說全台灣中心點的地方,

所以,我想要請她,就在那個地方找條街,那條好了,有著護城河的那條街好了,

我呢,則在有著木棉花的那條街,現在八月要到了,木棉花是木棉樹,看不到花影子。

慢慢地,我們散步著,在想什麼呢??

她想著,要怎樣死,才不會痛,才會漂亮,要不要化妝??我提議,最好記得貼上假睫毛,畫上紫眼影。我喜歡!!

我想著,要怎麼活,才不會痛,才會漂亮,要不要化妝??她提議,最好的煙應該是維珍妮!!嗯..下次我試試看。

 

 

今天下午啊,切著好像永遠都不會對的那張傳票,就是那個外匯匯進匯出,改了幾百次,

不是忘了手續費,就是忘了兌換損益,印表機都不知道列印這張傳票幾次了,

好想哭,往巴步散步去,想到,她說,要做陌生人幾天,幾天??

卻,看見她翹著下巴,罵著,幹!!命硬就拼了!!

我微笑了。然後狂笑到同事瞄著我,
原來,就是這樣散步著,她慢慢走著,腳步開始比我快,

我還在被傳染著心感冒,她卻開始會站起來拼了。

我微笑望著她的背影。安心了,因為,她只是拿著痛苦當止痛藥,

我從來不知道有人可以拿痛苦當止痛藥,原來,這就是她一篇一篇文字發洩,我則是一篇一篇看著心安。

聽說,只是聽說,姐姐的最大的功能應該是用來開導,安慰,讓妹妹打消某些低落或者詭異的想法,

哦。。。。。聽說,我想你們應該放棄,讓我這個姐姐來開導安慰,

反正啊。。。。別擔心,我們姐妹只會散散步而已。

死神要抓她,真的還得過湯匙那關,嗯。。。這倒是,她比較兇!!

 


輕輕地,我們就這樣隔著時光散步,在想什麼呢??

想,不要忘了,不要忘了什麼??

不要忘了也許硬命的原因只是因為上帝的另外安排,不要忘了也許我忘不了的是她也忘不了的某些事情,

不要忘了如果有一天,護城河乾了,木棉花開了,我們也不要忘了,在某個時空中,我與她曾經散過步。她的,我的,心,

 

海賊王,是真的不錯看。。。擺爛也不錯,

嘿嘿嘿!!!這篇可不是開導文,

在我這篇之後,在她那篇之後。

我可能仍在想著,該怎麼活下去,才會撐過我爸的生命末日。

希望那天到了之後,她可以告訴我怎麼死?才不會痛!!

她可能也還是想著,該怎麼樣的死法,才會漂亮瀟灑,

也許哪天,我也可以跟她說,活著也好像還可以!!雖然不錯但是也有個錯字!!

說著說著,我們應該痊癒不了,妳們也別多費心,

反正
那就散散步吧,吹吹風,看看景,

想著想著,就會知道,怎麼死怎麼活,都是任由時間宇宙安排,

人啊。。。。灰塵不如!!

 

也許,就像她說的,要死之前也要拼一下,

娜,我可以說,要活之前不拼更不行!!

那這樣吧,我們繼續散步~~~

 

因為走著走著,就會想通一些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