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是沉默殺手
你無處躲藏
歲月卻是凶狠的對手
我無力抵抗

不存在的女兒我不會說,她不存在,只是一個雪夜裡,被錯誤選擇推開的小女兒而已,

我想,我也不會說,他說了謊,只是在那個當下,一個做了錯誤決定的男人,

以為愛,就是替他愛的那個女人做了決定的男人而已。

然後,結果,就是改變了幾個人的命運.....是這樣嗎????

 

保羅,她是我妹妹??那個有喪禮儀式送走的生命??保羅總是以為他是獨生子,承受著安靜無語的父親的過度期望,與先是酗酒再是外遇的狂亂母親,這個家庭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只是一個雪夜裡,也許,送走的該是他,對吧!!

大衛,只是拍著無數張照片,在那個護士抱走小身體之後,他以為什麼都沒有改變,卻,不知道,地球早就轉動無數次之後,也徹底改變他與妻子和偽裝獨生子之間的關係。

諾拉,以為她的小女生死了,但是,死的好像不只是小女兒,連那個丈夫,都變著如此陌生??她們中間隔著的,難道只是小女兒死亡的這件事情嗎??

卡洛琳,堅強的抱走唐氏症小女嬰的護士,堅強的做起媽媽的角色,只是因為她愛著大衛,或者,不是愛大衛,因為在那個瞬間,那個小女生,只有她,卡洛琳是菲比的世界。

菲比,堅強溫柔的唐氏症小孩,人們都以為該放棄的小孩,卻在上帝為她找到天使之後,面對自己的另一個人生。

相機!!這個名字,源自法國,在相機裡面,就是秘密行動,爸爸堅信,每個人都是孤立的小宇宙-保羅想著!!

事件就在這幾個人的命運中輪迴著,因果嗎??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翻開書的頁面開始,那個只是不存在大衛夫妻與哥哥保羅生命的小女孩,其實,才是真的操控者,讓這個家庭才真的轉變,之後,也許,我們要面對的,只是,秘密跟謊言,到底可以改變人生多少機率???

我也不懂,不存在與存在之間,到底有多少間隔??

我也在想著,孤立的小宇宙中,有著漆黑的樹林,軀體就是一把白骨,那痛苦.....與不存在之間,也許就是存在著的意思~~

合上書本,我細細的想著,也許,在你跟我之間,我們以為不存在的聯結,其實是很緊密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