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補的

因為初一沒有PO

斷了我的黃金傳說-每日一文

 





今天初一

照慣例,萱萱跟公婆要從金門回來了

我高興的等著,李先生除夕就去朋友家看人家打麻將(我不相信他只有看)

 

公婆從金門帶了一堆吃喝的東西

有潤餅菜,潤餅皮,還有金門蚵仔,還有太白粉(金門的太白粉是不一樣的歐)

 

當然,一陣交換紅包之際,萱萱偷偷的藏了幾張千元大鈔,不過,算了,她長大了,有想要買的東西,那就隨她去吧,只是我看著我公公,他望著大門口,我知道他在等我大伯

 

可是熱鬧的一堆人唱歌,吃潤餅,喝茶,我公公還是惦記著她們一家

 

常常我覺得父母的愛,真的是深在看不見的地方,越是不成材的子女越讓她們放不下心,我大伯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快45歲的男人,還讓老父母擔心

 

照慣例,大嫂還是沒出現,她跟朋友逛街看電影,連兒子公婆回來,她也不露面

 

我們幾個女人笑談著

 

我說:如果是我這樣初一跟朋友出去,不理公婆,可能被李先生給踢到牆壁黏上一年都下不來

大姑說:拜託,你只是黏在牆壁,我可是會被陳先生給離到海口吃蕃薯(台語俚語)

我們看著頹廢的大伯,還能說什麼呢?

阿花笑笑著跟周先生說:ㄟ,快展現你的氣魄,..如果是我你要怎樣?

周先生斜眼看我們一眼,繼續唱著他的歌--一卡皮箱-那你就知道了^^

 

我常常覺得,也許吧!!這個在婆家聚會的規矩太過傳統,可是正如周先生說的,老人家一年才回來一次,最起碼得尊重要知道,如果阿花對他的父母這樣,那就不要要求他相對的對娘家的好,我看著沒有說話的大伯,我大伯初二還乖乖的要帶老婆回娘家呢@@我們還能說什麼??

 

他説什麼決定,我們都吐槽:你還是回去問問你老婆吧!!

 

真的!!也許以後規矩會改,可是對老人家最起碼的尊重,我想應該做到!!

 

我知道我大嫂心裡的想法,她從嫁進門就跟這家人格格不入,尤其幾年前的生意失敗,讓她仍舊無法釋懷,這麼多年下來,,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婚姻會走到什麼地步?

 

這篇是祝福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