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

對我這個沒有娘的小孩來說

娘家好遠,遠在不知道的地方

還好我有爹

所以我常常說

我要回我爹那裡

 

這幾年我跟我爹住在一起

所以我成了人家羨慕的人

因為就住在娘家

 

但是

每當過年

指責眼光也會指向我

因為我公婆遠從金門回來

他們帶了一堆行李,吃的用的

然後去了她女兒家

然後呢,女兒是很爽啦,

但是女婿的媽媽就得初一回宜蘭.

於是反覆幾年下來

我大姑的婆婆乾脆不來台北了

最後變成2家的老人家都說他們有家歸不得

怪了!!女兒家就不是家嗎?

我大姑的大姑住在土城,而且老公已經過世,這不是更是女兒家嗎

我老公明明有個大哥,卻因為他大嫂的脾氣,我公婆根本不敢提要去他家

 

 

我今年說出我要搬家的計畫

大家開始問一句

那你還要跟你爸爸住嗎?

我爹笑笑說,也對!!我要跟我兒子住了

於是,

這幾個月就是我跟我爹住的最後幾個月

 

大年夜,我爹跟我兄弟商量著今年6月要住在一起的時,

我不禁好難過

不過,看看我爹,我爹是個很思想很瀟灑的人,

我們聚會之類的,我爹都是一個人在家裡靜靜的看書打電腦

他不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

我有時怕他孤獨,不過,他還嫌我們麻煩,

今天初二

我公婆來到台北,

於是我還是得盡點媳婦的責任

不過像我爹說的

一年365天,我們只跟公婆相處這5天,應該的

想想!!

我真的很幸福

因為我爹體諒我們,過年放他一個人孤單顧家

因為我公婆其實也不敢太逼放開我爹

 

 

這篇是幸福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