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呆玉 since 2005.01.31    光明力量加油站 (POWER) 

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回家!!小孩..一切我們回家再說.........................

.......................................................................................................................................................................................................................................

親愛的小孩:

我看著你背著書包

在馬路上已經晃蕩很久了囉

現在應該是下午第2節下課了吧

弟弟妹妹也快放學了吧

你已經幾天沒上學了?

你阿姨幫你準備的便當

你把它放在妹妹讀的學校後樹林裡

螞蟻都過來了

今天你又沒有中飯可以吃了

我知道你不敢上學

是因為你把體育服的錢花光了

我也知道你不敢上學

是因為她們都欺負你

把你的東西都翻出來

但是..小孩

你想一輩子不上學嗎

你昨天沒上學,爸爸沒發現

你今天沒上學,阿姨沒發現

可是你如果明天再不上學

老師難道不會懷疑嗎??

回去上學吧!!

小孩

你總要面對一切現實的

體育服的錢,跟爸爸再要一次

她們如果再欺負你

你要哭泣也行

你最好可以反擊回去

打回去阿

讓她們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

餓了嗎??

那家麵包店的麵包剛出爐

小孩,你身上沒錢怎麼去買

小孩,我知道你是餓了

才會偷那個法國麵包

老闆其實已經看你很久了

她應該知道這個時間會出來晃蕩的小學生

一定有他傷心的地方

所以,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讓你拿走那個法國麵包充飢

回家吧!!孩子

回家吧!!孩子

明天...你要去上學歐

記得!!不要再流浪了...

我看到你眼淚了

我陪著你哭泣已經好久了

很久很久以後

你會想起現在的這一切

會發現

事情不是躲避就會自動結束

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回家!!

勇敢面對這一切

2005/6/6

已長大的小孩

寫給自己

................................................................................................................................................................................................

昨天想翻以前李先生寄給我的情書,突然翻出小學的畢業紀念冊,小學同學的字跡,那麼的熟悉又陌生的臉孔,翻到那2個人的照片,那個小張的照片,被我畫上龍貓眼,打了一個大叉叉..寫著"我恨你們..你們都去死"

突然那個哭泣的小孩又回到我心中,

突然想起逃學那3天,我不敢上學,我把我爸給我的體育服的錢花光了,買了科學小飛俠的貼紙,因為我的貼紙被她們斯破了

然後爸爸阿姨天天追問,可是我不敢說被我花光了

逃學的第3天下午,我好餓,看到麵包店的麵包出爐,那個小小的法國麵包好香,我趁著老闆娘進去的時候,偷了一個,快跑到一個屋簷角落,吃完那個麵包,我也哭的好慘,哭的原因是我為什麼要逃學,她們欺負我,我為什麼要讓她們這樣欺負我??錢花光了偷偷跟爸爸要,爸爸也會給我的....我居然會餓到當小偷......為什麼??

後來,我回家時,班長跟老師已經來了,爸爸跟阿姨(後母)也知道了,我忘了怎麼處理的,但是我記得我沒挨打,只記得我爸爸傷心的眼神...

我回學校後,同學知道我逃學是因為有人欺負我,我爸也來學校威脅過校長,那時他在晚報當編輯,那個時候,在報社工作的人是很被尊重的..校長找來老師談過之後,聽說老師有跟全班說,如果誰還動我,日子不好過!!

那2個同學其實還有欺負我,可是我已經勇敢了.

那次她們又要翻我的書包時,我用我的鉛筆盒丟她們,又用書包狂打她們,發瘋一樣,後來等我清醒時,我已經在保健室....

那年我五年級,剛從羅東轉學過來的第二學期,而我已經被欺負了2學期,才反擊,想想,好像有點晚....

六年級,就沒有人敢動我..不過,我知道,她們都在背後說我是瘋子...

小學畢業後,我再也沒有回過小學母校,就算經過也沒有,因為那學校是我的惡夢...在新店又住了12年,我刻意的從沒經過過....

如果你要問我,傷口好了沒?我會說,這個傷口一輩子不會好,我已經忘記我小學老師的名字,連他是男的還是女的,我都模模糊糊沒印象.....

人!!會保護自己,不想回憶的惡夢,就會試圖去忘記

不過,現在我長大了,我會保護我的萱萱,

從他上學開始,我就每天跟他說,我會保護他,學校有人欺負他要說....不要隱瞞,媽咪會處理...

可是,嘿嘿嘿..我家萱萱夠恰...orz..因為我是被投訴的那個小孩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