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呆玉 since 2005.01.31  

我知道你寫給誰,不要躲避了..你這個笨蛋..釣到的魚要快養起來..不然給他跑掉了..你後悔都來不及...

發呆玉給一個黑老頭的良心建議....

................................................................................................................................................................................

她辭掉了工作,退掉了房子,連電話和e-mailadress通通都換了,和過去的一切徹底斬斷,她搬到一做陌生的城市,住進一幢剛剛完工至少有上百住戶的大樓,她辦了新的電話,申請了新的電子信箱,大家最常使用的郵件地址是名字縮寫加上生日,過去她也是這樣,現在她該用什麼呢,現在正是cherry成熟的季節,昨天她剛在電視上看過王家衛的《2046》,於是她在電腦鍵盤上打進了cherry2046,她有了新信箱。

其實她並不真的需要電話和電子信箱,因為她根本不打算和任何人連絡,但是在新城市裡,偶爾她還是需要填表格,一個沒有聯繫方式的人總是起人疑竇的,就再她申請了電子信箱的第四天,她打開電腦,決定清除信箱中的垃圾郵件,在十幾封莫名其妙的郵件中,有一封吸引了她,我一直在找你,誰在找她,應該沒人找得到她,她打開信件,電腦螢幕上出現,堅持了三年,我終於找到你了。

寄錯了吧,要不就是廣告噱頭,誰會找她三年還找不到,更何況現在在陌生城市的她根本就是另一個人,她把信刪掉,關了電腦,手機響起短促的電子音樂,顯示有簡訊,她按下按鍵,好不容易找到你,我不會再讓你從我身邊離開。這是惡作劇嗎,一個有她的手機號碼和e-mailadress的人,可是為什麼呢,而且她才剛剛申請,根本還來不及在任何表格上填寫,誰會知道呢,她查看簡訊,並未顯示對方的號碼。

她決定不理會,可是接下來的幾天,信箱裡天天有他的信,手機裡天天有他的簡訊,他問她,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語氣十分悲戚,第二天又說,你不可能忘記我,只是對你而言,你還沒遇到我罷了,她被弄得一頭霧水,收到第十封信時,她回覆了,如果我們還沒相遇,你為什麼知道我的電話,才剛按下寄出,新郵件立刻進來了,我們曾經相遇,在時空交錯的那一刻,對你,那是未來,對我,那卻是過去,簡直像是謎語,她還是覺得這是惡作劇,只不過是相當有耐心的惡作劇。

她開始懷疑身邊每個人,雖然也是寥寥可數,電話公司員工,大樓保安,或者是銀行之類的,但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會是過去認識她的人嗎,不可能,她和這座城市全無淵源,而且和她原來居住的地方相隔超過一千公里,開車要十幾個小時,她雖然拿走了那個背叛她的男人一筆錢,但是他缺乏告發她的證據,而且他更害怕讓他太太發現。

信件和簡訊依然天天傳進來,她的疑惑逐漸變成習慣,她開始回覆他,也許她還不完全相信,但是傳簡訊給她的人,是現在她唯一擁有的朋友,如果可以算是朋友的話,信件上說,他們相遇在二○一○年二月四日六點,而她的英文名字是cherry,天哪,五年後她會用這樣的英文名字,她懷疑,為什麼她會闖進五年後他所在的時空呢,現在她能不能找到五年前的他,也就是生活在二○○五年的他,他回信了,二○○五年他還沒出生,他現在所處的年代是二○五○年,他卻陰錯陽差闖進了二○一○年,並且在那裡待了六十天,短暫的六十天,卻讓他怎麼也放不下。

她的生活太簡單,幾乎是空的,她帶走的那筆錢讓她不需要工作為了打發時間,她透過網路開始幫人翻譯,費用直接匯到她的帳戶,平日她睡到十點才起來,喝一杯咖啡,煎一枚荷包蛋,然後抓起髮梳隨便梳了幾下頭髮,連衣服都沒換,一身充當睡衣的休閒服,就到樓下的超市買東西,她挑選的這幢大樓,五樓以下是購物商場,五樓到十六樓是住戶,她幾乎不需要離開這幢大樓,就可以應付生活所需,她在超市挑選了蘋果和冷凍義大利麵,有的時候是草莓和萵苣,站在陳列架前猶豫要拿伯爵茶還是大吉嶺紅茶,這大概就是她唯一需要考慮的事。

是不是因為生活乏善可陳,所以她相信了信裡所說的,他說了很多在那六十天中所發生的事,她開始期待二○一○年二月四日,他們還得再等五年才能相遇,現下的一切,對她而言反而不真實了,她用書籍和影片打發時間,每天在跑步機上跑三十分鐘,她期待打開電腦時他的信已經在那裡,除了那短暫的六十天,他們也開始聊現在的生活。

她有了一個隱形情人,沒有身體的接觸,但是感覺很好,雖然她也遺憾不能在寂寞時靠在他的胸前,不能和他分享一個披薩,但是她可以期待二○一○年。終於,那一天到了,傍晚五點她就到了他信中所說的那家書店,她緊張的四處張望,他會來嗎,六點,她去櫃檯結帳,有人撞到了她,她手中的書掉到了地上,他彎腰撿起,遞給她時,對她笑了,是他,可是他不知道,誤闖二○一○年的他對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什麼都不知道。

他闖進了她的生命,他們度過甜蜜的六十天,然後他消失了,她陷入了無邊的痛苦,現在她終於知道為什麼他想盡辦法找到她,那時他有回憶,所以痛苦,現在她也有了,卻不可能再相遇,他們唯一可以相見的時間已經過了,等到二○五○年時她已經六十七歲,而他才二十五歲。

絕望的她開始懷疑,她根本不該和他相遇,如果事先不知道,那麼偶然的相識是無從避免的,既然知道,她為什麼還要去,只要她不出現在那家書店,對她而言,這就只是一個無從證實的網路傳言,她的痛苦便沒有了依據,為什麼他不警告她,叫她別去,明知道甜蜜只有六十天,剩下來的思念卻是絕望。

原來,不相遇比較快樂,她卻期待了四年又八個月,他明明知道,卻不阻止她,難道他寫信給她,其實是讓她做選擇,如果她早想通這一點,就有了選擇權,她在信上問他,他回信了,雖然分離讓我痛苦,我還是捨不得叫你別來,我告訴你這一切,將決定權放在你手裡,如果你不來,我們兩個人的痛苦都獲得了釋放,這段記憶將消失,像是睡醒後,逐漸淡去終至完全遺忘的夢境,我知道將決定權交給你不夠勇敢,但是嘗過曾經擁有的滋味,在相遇和不相遇間,究竟哪一樣比較遺憾,我始終想不透。

究竟哪一樣比較遺憾,我始終想不透,她望著螢幕上的字,良久,良久,她關掉了電腦,她也想不透,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消逝的二○一○年二月四日,再也不會回來了。

 

 

黑老頭

算你好運

釣到一隻美人魚

可是你也真的不知好歹

我警告你歐

魚跑掉了話

我可幫不了你

 

..........................................................................................................

這篇美麗的文章..可能會讓一對症在猶豫的情人做下美麗的決定...

出自於你有一封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