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玉 since2005.01.31 

 

...................................................................................................................

爸爸從四川來

媽媽從台灣來

小玉子打哪來啊

不知道

就是不知道

翻開地圖

地圖上面有一顆心

心在哪裡

在那裡啊

在那個思念的土地上

秋海棠

只是我靈魂深處

一個

地圖的思念而已

...........................................................................................................................


親愛的陝斌:您好!
用過午飯了嗎?用餐切忌不定時定量,請您保重身體!

關於我的留言板,您大可不必介意,怎麼寫都無妨,不礙事的。
西方有位哲人曾說:『我未必完全認同你說的話,但我絕對尊重你說話的權利。』
這段話教我牢牢記了十多年。
我深信其中所傳達的「不認同,但也不勉強壓制」便是現代民主的精神。

原先與您提過,咱們換個輕鬆點的話題。
但針對您昨夜的發言,某些內容我實在完全無法苟全,因此忍不住又游過來留言。
若是我接下來的回覆讓您感到不愉快,在此先向您道歉,望您海涵。

首先,不知您能否認同,二十一世紀的人類應具有開放的國際觀?
地球是圓的,每個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關係,本就是緊密的環環相扣。
魚幫水、水幫魚,談不上誰控制誰。
若要說外蒙人現受美國所控制,今後的時局令他們難以過好日子,未免太過強硬武斷了,對嗎?

雖然外蒙現在在國際上沒有作為,但誰能預料日後局勢毫無翻身機會?
何況,在獨立之前,他們連半點機會都沒有呢!
或許對他們而言,能夠獨立出來,在國際社會上略顯輕重,目前吃些苦亦是值得珍惜的。
這純粹是我的反面推想,未必是事實真相,實際情況究竟如何,我們不宜以偏概全的代為評論。
畢竟,不論是您、我、或者 GeniusKiKi,都不是外蒙人,都無法確實地了解"每一位外蒙人"的心思。

親愛的陝斌,除了台灣的我們,您是否接觸過香港的朋友?
就您的「如果說因為他曾在那片土地上呆過,就需要感激他」一語,
您是否曾經深入了解過香港朋友的意思?對於日前香港的抗議活動,您了解多少?
您是否知道,對某些香港朋友們而言,他們對英國亦是心懷感激,才會在回歸當日,痛哭失聲?
您是否真的能夠百分之百肯定「香港人對大陸的看法要比台灣好得多」這句話?
對於這種又愛又恨的「殖民地情結」,未經歷過的您,同樣無法確實地了解事實真相。

那麼,既然您並非外蒙人、亦非香港人、台灣人,您所評論的好與壞,基礎何來?
是否來自於官方審核發行的書籍報章?政治人物的講話?或者依網路上部份網友的發表?
請容我在此提醒您,您所接收到的資訊,同樣未必全是事實真相。

另,您提到歷史、戰爭、國仇家恨。
若我同樣以此立場來思考,是否能夠指控當年的中國共產黨,利用中國國民黨對外抗戰時期竊國?
我是否能夠同樣拒絕與身處大陸的您溝通交流?甚至拒絕使用 Made In China 的任何產品?
我是否能夠仿效您的個人預言,預料今後事隔多年,大陸也會以類似手法,挑起民情亢奮抵制台灣?
但我不然。
對於歷經種種轉變的現今日本及大陸,我自有不同看法。
不會因為個人言論、或者上一代的歷史悲劇而產生成見。

李敖先生說「台灣是中國的睪丸」,實在一針見血。
除了中國被掐著睪丸感到難受,也可看出台灣的地理位置有多重要,正是中國的精氣來源。
為此,請恕我不禁開始懷疑,大陸千方百計壓制台灣,究竟是為了整個「大中國」未來前途設想?
亦或是害怕自己被閹割,成了失去睪丸和尊嚴的男人?

畢竟,西方有美國,東方有新加坡,在獨立建國之後都成為舉足輕重的強富國家。
他人的慘痛教訓,不免令這男人分外割捨不下這份尊嚴,和睪丸。

我個人曾經拜訪過幾位香港朋友的 blog。
他們對於回歸之後的生活轉變,以及諸多限制,非常反感。
誠如您所言,對於民主自由、經濟發展,現在的大陸還不行,誰敢說他 50 年後仍然不行?

那麼,就我看過香港朋友現身說法之後,有些強烈的疑問,不吐不快。

既然現在的大陸還不行,何苦操之過急,現在就談統一、談三通?
等到 50 年後,等到大陸「行了」,
等到確定大陸並不會拉低台灣原有的生活水平,再來談統一與三通,又何妨?

 

...............................................................................................................

這篇是草莓給某個灌爆他留言版的大陸人士,

我覺得很可愛,是草莓的真性情^^

所以..這篇不接受任何有關政治方面的回應

如果要回應,請避開這個話題,

凡是提到政治的話語,發呆玉會刪掉....

發呆玉從沒刪過任何留言....發呆玉的留言樹少的可憐

所以拜託各位親愛的......不要讓我刪留言

每一個留言對我來說都是寶貝......

你可以在這篇說你很愛發呆玉.......很討厭發呆玉....

或者你要說你愛草莓...我也會替你轉達...............

但是...千萬千萬不要提到政治.......................我愛你們!!

..............................................................................................................

忍不住手癢,也跑去那人的家留言............................

親愛的朋友:
你來自湖南阿長沙很美吧.
--長沙水悠悠..姑娘巧笑如月咿..情郎木頭傻不巄咚...這是我一個高中時湖南籍老師說的^^要用湖南腔唸歐
我爸爸老家是四川梁山
對我來說四川是個地圖上的思念
只因為我的一半血緣來自那裡
我小時候常常指著世界地圖說...
爸爸從四川來 媽媽從台灣來 小玉從天上來^^
我是個非常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所以對我來說 政治不關我的事
我管誰是誰的LP 我也不管誰要統一誰要獨立
我管他誰是總統 誰是總理
我只管 我有香港的好網友 有大陸的台商朋友老是寄旁龍刀郎的歌給我聽
我只管我在台灣長大,我只管我家萱萱作業寫了沒
可能你會說 我有點駝鳥心態..也許.....
中華民族...我用民族歐...會有這種狀況..是歷史的悲哀
但是..決對不會是我們這代的悲哀..
-我家隔壁的王先生娶了上海姑娘,上海姑娘老用甜的會迷死人的聲音對萱萱笑說小姑娘好漂亮
-前面巷子的李伯伯剛從大陸看望台商兒子回家,台商兒子可能會娶廣州小姐
-後面路上的陳先生,去了大陸包了2奶,老婆哭泣的要去大陸討回他的老公,
-我公公住金門,每天下午三點,他就在廈門跟金門最近的海線中央,幫我買我回金門想吃的水果
-萱萱回金門,就站在金門的一個山頭,萬里晴空的時候,用大倍數的望遠鏡,可以看到廈門的小學生放學了
--我老公的朋友,結伴去大陸看他上次來北京時看到的那個美麗北京小姐
--我每次買凱娣貓玩具,下面的製造國家...大陸...
--我一個好朋友,他在美國認識一個山東大漢,那個山東人跟他在香港約會,可能會結婚,不過先要通過我們的審核,把一個好朋友嫁到山東???雖然山東漫頭好吃..也不用為了吃漫頭嫁給他吧???
--那個社區有一個張老師,他最近上天堂了,他要求他的骨灰要回家...回湖北老家...因為張老師16歲就被爸媽強迫離開湖北那個情郎身邊,張老師一生沒嫁,直到民國70年才嫁給他思思唸唸的情郎身邊,可是2人已是白髮蒼蒼,情郎結婚後不到一年,也去世在湖北,張老師因為學生的邀請才又回到台北做顧問,現在上天堂了,當然可以回家跟情郎廝守
--我一個哈爾濱的網友,老是寄一些雪的照片讓我哈的要死..我一輩子只看合歡山可憐的像霜的雪,那有花阿
去年冬天我跟哈爾濱的朋友MSN聊天,他說他室內25度室外零下25度..我家的冷凍櫃也不過零下10度....
--我今年最迷的歌是龐龍的2隻蝴蝶跟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場雪,我連夢中都會唱..愛死這2首歌了

說了這些,你董嗎??大陸跟台灣的分開是歷史造成的悲哀,但是現在息息相關的命運共同體.我們不否認我門是中華民族,把大陸跟台灣形容成情侶或者談親事的親家,我決得用兄弟來講,應該更貼切,

把政治留給那些政客吧.............
如果你喜歡談政治,那你可以談,
我只是想要跟你打聲招呼.
順便解釋.引用那篇回應,是因為我決得很好玩,
草莓一篇回應可以當我一篇網誌用,..這種對比好好玩..
老實話說..我根本沒仔細看草莓跟你的任何對話
因為
第一...我討厭任何政治話題..(不表示我沒有政治立場也不表示我不會講)
第二:我的眼睛自動會過濾-簡體字-我會自動忽略,這無關政治歐-很抱歉..
.尤其是長長一篇,年紀大,腦筋有點水泥化,明明是中國字,我怎麼一個字都看不懂勒??

你可以來我家看我的所有的東西,可以看看萱萱的東西,可以在我的留言板上留言
但是...請你注意
如果可以,可以請你換成繁體字再留一長篇..多長我都看^^
如果不行,簡體字我也接受-但是字數請不要超過30個
你可以叫我親愛的,也可以說你決得萱萱很漂亮,也可以說我的文字太不好,或者我很胖...(雖然我可能會殺了你)...或叫草莓吐口水淹死你...
或者你可以告訴我長沙有多美,湖南山水有多迷人-湖南姑娘美是有名的歐乾隆很喜歡去湖南選秀女
更或者,你可以教我湖南話朋友怎麼說^^我們是朋友麻
但是...........請不要提到任何有關政治議題論點的一個字
認識發呆玉的人都知道,我不刪任何一封留言,J我喜歡每個人給我的文字,就算是灌水也好
但是
如果你的簡體字文章中,有任何關於政治的任何一個討論問題想法...
我會刪....來一封刪一封...
這也是我引用回應時,在最底下我的申明......
對不起ㄟ
我不看簡體字.卻逼你看繁體字^^

發呆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