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分享、我們的讀書會

星星還沒出來的夜晚

夜晚,抬頭望一下天空吧!!
在這個被污染的星際,你瞧見了什麼??
星星??有出來嗎??

月亮還沒有上班,太陽卻急著要下班,那一刻,天空是靜態。
只有星星吵雜著嚷著,歡迎,月亮來上班,
也沒法去管,月亮的亮光,也許遮住了星星眸眼。

該睡了,可是我怎麼睡的著呢??在這個星星還沒有出來夜晚,
我想著,無限的盡頭究竟在哪裡??
星星上面有住人嗎??小王子在嗎??
也許,我是說或許,我們之間正藏著來自其他星球的生物,
還是,你或者我,就是來自其他星球的生物,只是我們忘了星星的家鄉,而已!!

每當夜深人靜,當我沉入夢鄉時,究竟我的靈魂漫遊到了何處??
有沒有可能,到另一個星球上了嗎??
更可能,有這麼一個星球,上面都聚集了所有正在做夢的人,
那,我開始懷疑著,我的人生,是不是就是一場夢??一場我正在做的夢...
還是,夢,才是真實的我的人生呢???

突然間,這個星星沒有出來的夜晚,我在害怕著,
害怕著所有所有我眼睛沒有看到的所有,
例如,小女孩說的虎尬;例如,大女孩說的遺棄。
害怕著,孤伶伶一個人被放逐到天涯海角,
耶??星星到現在沒有出來,難道,他不乖,所以被宇宙放逐了嗎???

我擔心著,擔心他不愛我;我的愛滿出來,太多給不出去,怎麼辦??
我害怕著,害怕戰爭會讓我失去所有,我說的戰爭不只是戰車飛機的戰爭。還有你跟我的爭吵,也算戰爭嗎??
我更怕小偷會趁機闖進來,偷走我的所有,包括我的小寵物。包括他的愛。包括我所有擁有的一切一切。
我還驚慌著,驚慌妖魔鬼怪會乘虛而入,然後,也許我也會變成鬼,那,我要不要跟他們走呢??

星星還沒有出來的這個夜晚,我正在透視著,我心的版圖,
明明滅滅的星光,難道,歸於不可測知的無限,我的靈魂嗎??
無限的盡頭究竟在哪裡??顯然,它應該躲藏在天空的背面!!

該睡了,我應該可以睡的著了,在這個月亮有上班的夜晚,
星星也開始慢慢的出來了,閃著眸光,說,
你在煩腦些什麼呢??親愛的!!

我抬頭望著被污染卻隱藏在黑暗之後的星際,說,
晚安,月亮;晚安,星星;晚安,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