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44
 
 
 
 
 
也許是因為冷空氣,
更或許只是因為,
一天24小時都屬於自己
所以,
開始覺得周圍的空氣,
成了凝結石塊,
我在一個,
隨時會停止轉動的時空,

早餐在五點半,看萱萱出門,跟她說再見,難得清醒的清晨,
回頭補眠,看著一天只有這個時候安靜的小猴子,摸摸她,連睡在睡袋裡都會冒汗,
要出門的在家吃早餐,在家裡不出門的卻在外面找早餐吃,
 
市場,是個萬惡深淵,總是賣著看起來很便宜的東西,
於是,我看著碗櫥裡的鍋碗瓢盤,
想著,我是不是該打破幾個盤子,好買下我想了幾年的太極花盤??
 
沒有不快樂,只是,找不到快樂的源頭,
就算,小馬哥說,過年前,一人要發3600的紅包,
這也只是讓我憂愁起來,債台高築的現在,就只有價值3600的逃避現在,
將來,有一天,債台要倒下時,撐起這片天,將是我的子孫,
也好啦!!反正現在呼籲不要燒金紙給祖先,
那,我還是先用先贏,免得將來在地獄,子孫懶個燒個香餵餵我著千年老祖先。
 
現在全台灣國的人民都在玩著動腦遊戲,
像在玩大富翁,每個人有3600的籌碼,就看你,可不可以從別人那裡拿到別人的3600,
猜不透的是,會計平衡原則,怎麼到了政府手上,都成了跟書本理論完全相反,
 
這跟我打破家裡原有的碗盤,去買新的來填滿碗櫥,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還是政客哄人的甜言蜜語,要繁榮景氣,就要鼓勵消費,要鼓勵消費,就要擴大內需,
過年前,給幾千元紅包哄哄大家去花花,就是擴大內需了嗎??
 
猜不透,新聞已經成為賴戲拖棚,編劇可能已經爆肝,所以乾脆橋段重複,
不管是野草苺滿地開花還是遇見讓人痴狂的你,我已經猜到自己都看不透,
好希望,好希望,這一切的一切,盡快舉辦殺青酒,
 
至於我,只有等著,10天之後,那個很盛大的考試,
算了,請別問我,書讀的怎樣,
我會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