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之女神功

破功....

 

自從認識希拉蕊之後,淡水對我的意義不再是捷運站的終點

我常常藉機去找希拉蕊,然後我們的聚會也老是找藉口在那裡

但是,每次去淡水

淡水的天空,迎接我的,不是大太陽,要不然就算是密佈的烏雲,也不會落下雨滴的好運

所以我很自傲的說

我是太陽之女..要去淡水玩,怎麼可能有雨ㄋㄟ

 

不過..今天!!破功

淡水頭一遭用雨水迎接我跟JOY

 

不過..雨中的淡水河岸,別有一番風味

不騎腳踏車..那我們來個漫步淡水古蹟一日遊也不錯

 

在我的年輕時代,淡水還留在那卡西的古樸,真的就像流浪到淡水那首歌的曲調一樣,

我們坐著淡水火車,走著還沒有修建的老街,還有看著那些老房子

淡水的夕陽,卻是那麼的寧靜

 

如果說民國70年的淡水是小村姑,

那現在的淡水就是小村姑穿上名師設計的外衣與珠寶

卻吸引了一堆無視小村姑的內在文化的路人,

於是,你看到老街賣的是一堆雜七雜八的娃娃機與扭蛋.

於是,你看到一堆外地人來賣阿給與魚丸湯.

於是,你看到一堆扶老攜幼的遊客丟了一地垃圾與吵雜給了這個古城

淡水的夕陽,觀音山,還有那個很怪異的漁人碼頭的突出物

唉!!是我太食古不化了嗎??還是不知新穎變化??

 

想起70年代的淡水...

那個時候的小白宮,還不是三級古蹟,但是沒刻意整修的古樸,讓人發幽古之情..

那個時候紅毛城還是灰灰紅紅的紅色老碉堡,還真的像是一個荷蘭人時代的老房子

可是現在,裝潢過後的可樂瓦屋頂,跟油漆過後的內裝,新穎的不像話..

看著那個新舊不一的裝潢

唉!!古蹟...是100年後的老房子

為了100年後可以保存這個古蹟..

忍耐一下現在裝潢的庸俗,好像有點太過...忍耐>"<

(古蹟修建的迷思就在這裡吧!!該維持原狀??還是修復到有一個原始形狀即可??)

 

穿著雨衣漫步在雨中,看著濛濛細雨的淡水河岸,看著希拉蕊穿著2吋高跟靴子走在滬尾砲台石子路上,聽著哞偶爾冒出的冷笑話,說實在的,這場雨,淋的也未免太奢侈享受...

所以坐捷運回家時,居然睡到到站,被隔壁的太太叫起來..

"小姐,你從北投站開始睡ㄋㄟ.."

ㄜ!!不知道有沒有打呼??

 

 





 

古蹟一日遊的行程介紹

 

可以坐淡水線直達淡水捷運站,不建議開車,因為假日沒有停車位,也為了難得的運動一下^^"

然後在捷運站附近的小豆苗店裡買一日遊券

一日遊券有2種

一種是一日有效券,可以免費遊小白宮,紅毛城,滬尾炮台3處要門票的古蹟,加上可以免費搭乘遊園公車,才100元,但是過了當天日期就不行用了

一種是一年有效套票,也是100元,也是可以免費遊3處古蹟,但是公車要自費,(ㄜ....噓!!知道就好,我們今天做了壞人>"<),也是100元,但是可以一年以內各去一次這3個地方,不用一天去到..

然後從老街開始走..就可以開始散步..或者坐上公車,開始旅程

淡江高中很美..(但是有怪異體質的人,請勿去到後面幼稚園的那個空地的涼亭..)

真理大學也不錯,旁邊的阿咪小站沒開,不過吃到阿給老店的東西也不錯

至於花了大把銀子改修整建的古蹟,ㄟ...反正觀光麻!!不要太挑剔了...

 

我發現

遊記

還是希拉蕊寫的好

我真的太不會寫

淡水的風景介紹

你們還是去他家看比較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