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3
我到底會失業多久??
每丟一封履歷上傳,我就這樣問自己,
最後一次去碰我以前的公司的事情了,
以後不會再有機會去了,因為我交代清楚了,
 
自己走在午後的中山橋上,隨手拍ㄚ拍,
橋彎來彎去,這邊一座高架橋,那邊是圓山飯店,
看到那條路,想到高中時代,最喜歡跟紛紛她們去上面的天文館混,
說實在的,天文館好像搬了家,不在那裡了,
哀哀哀。。。我到底是哪個時代的人,
IMG_0090IMG_0091
中午時間,從劍潭走上中山橋開始,就沒有人,
隨手亂拍,也不怕有人會盯著瞧,
拍天空拍路燈拍雲拍橋拍河流,
如果我真的要跳河,應該沒有人來的及救我,
可是,我想,我應該很難跳河,
那個欄杆比我身高都高...(你就知道我多矮!!)
嗯..難道這就是,矮個子堅強努力活著沒跳河的原因嗎??
對!!連頂樓的圍牆都比我高,所以,我連跳樓的機會都沒有,
要跳樓之前還要先爬上圍牆,要跳河之前還要先爬欄干,
算了咯,真是沒有跳河的那種壯志未酬的fu..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我離題了嗎??)
 
 
還好,雖然動物園搬了家,美術館也還在,那個有很多很多回憶的兒童樂園也還在,
兒童樂園票價很便宜,30元,裡面卻沒有什麼人,
我隨手拍ㄚ拍,都拍不到人,風很大,不小心,還真以為自己來到廢棄的遊樂園,
也對,我最愛的摩天輪,好像維修保養很久了ㄟ,
那個過山洞的火車,還是我小時候的樣子,
上次去兒童樂園,萱萱好像也才四歲,
他超愛門口那條超高的溜滑梯,總是在那裡消磨時間,也不管其實還有別的遊樂設備,
站在咖啡杯前,站在旋轉木馬前,站在輻射椅前,
我好像聽到很遠很遠,有我的笑聲,還有爸爸背著相機的身影,
還有紛紛,甚至玲玲拿著爆米花,不吃,卻很皮的當雪花往天上灑,然後再摸摸鼻子去跟清掃人員拿掃把,乖乖的把爆米花掃起來,
看著已經重新整修,卻還總是在保養中的摩天輪,
似乎看到紛紛在高點跟我招手,因為我不敢坐上去,老是被她們笑,
最後一次坐上去,摩天輪卻是快速的轉動,嚇的我下來哭了好半天,
那時候,年輕,念力也夠嗎??
所以很幸福的放肆享受,屬於我的所有所有!!
 
現在年紀大了,念力變弱了嗎??
總覺得很多事情已經不是自己想像中那樣簡單,
總在猜測,明天,後天,大後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結果總是跟猜測的不一樣,對!!好事總不會發生,壞事卻總如心理的不安一樣出現了!!
眼皮跳,不管跳左跳右,都是跳災!!
 
念力跟幸福到底成什麼狀態比數??
正比還是反比??
還是像有人問的,幸福在哪裡??
也是有人回答說,幸福就像狗尾巴,在你的身後,只是難追~~
 
也許,我該發揮阿巴桑的神力,
就像去一個精品特賣會,跟別人搶到同一個包包,
寧願包包的帶子斷掉,也不會放手一樣,
 
IMG_0193
 
或者,就像這個看起來很新,卻總是在保養的摩天輪一樣,
幸福,像天空的雲,
看起來近,卻遠的連溫度都不知道幾度...
 
要記得,我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