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著某人看一些奇幻科技類的電子書。

橫式的書寫,沒有段落,應該說,是一行一段落,至多兩行就一段落這樣,

(就像我的網誌那樣,沒錯)

就是人一眼看到完的一句,長的,短的,簡潔有力,不用贅詞,沒有成語,

卻有一大堆梗,超多的,只有一個人的冒險,目前卻可以寫了99頁,據說還沒完,連載兩年了(吧?)

然後據我的記憶,是第800多章吧,是說,90頁就有了800章???

而且不用想太多,就像台灣的八點鄉土劇一樣,反正隨看隨到,

不用追前看,看了後面就知道前面大概是甚麼狀況,

令我佩服的是,怎麼這麼有梗呢??

一會像星際大戰的劇情,一會又像神奇寶貝的劇情(真有毛茸茸又可以衝級數的寵物)

甚至連金庸的武俠梗,就是那個男主角總是會集武林超勝武功之大成那樣(江小魚??可是好像是古龍的哩)。

不管怎樣,在我每天想要寫366 ,寫到不知道該寫甚麼的時候,我就真的很佩服有梗的人,

只是,連載兩年,還在連載,嗯~~在電子書千百本的時代,應該會被人忘了這本還沒結束吧!!

就像我已經遺忘了,到底尼羅河女兒演到哪才停的呢??(怒)那個畫家,你又沒死,幹嘛不畫下去??

是說連載沒梗然後不再下去,真是不道德的事情,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