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症頭這幾年已經少很多,

經過普渡拜拜地方,已經可以很鎮定的走過,最多就是頭痛一下就好。

我以為我已經長大,或者說,老了,體質變了,所以沒有這麼敏感。

所以,我忘了,白天,其實,農曆七月的白天比晚上更危險。

只是經過行天宮,老老小小上車,我就開始暈車,

卻還是若無其事的繼續做我的低頭族,然後,一陣噁心。

我作了最丟臉的事情,無預警的在公車上吐了~~~~~

吐了吐了吐了吐了~~~~雖然只有一口,也讓司機趕緊停車拿面紙讓我擦嘴擦地。

天哪!!!!!怎麼可能??但是我還是故作鎮定的上臉書上LINE,述說著我的丟臉。

當然要鎮定,裝作沒事情,是丟臉之後維持氣質的首要條件,

一個阿婆一直趕我下車,說,這樣不行啊,要我下車,我凹不過她終於還是在頂溪站下車。

阿婆說,煞到自己都不知道齁,所以他堅持要我趕快下車,

遞給我一包行天宮的香灰包,要我回家燒化配水喝,

是說,阿婆,這個時代,誰敢亂吃香灰包啊,可是,阿婆誠懇的眼神,還是讓我回家乖乖的吃了那包香灰。

阿婆要我坐在公車站的椅子上,過三班車才能上車,七月,行天宮不能收驚,照規矩她也不能亂作,

我只好眼巴巴看著阿婆上了第一班我要坐的公車,阿婆~~~不要走,我要回家~~~~

但是我腳也軟了,只好乖乖的等了三班車,才坐上去回家,

唉~~好啦!!!七月趴趴走是我的錯,但是白天ㄟ,大太陽ㄟ,

我怎麼知道會有人比我強,有好兄弟跟著,他可以沒事,我卻昏沉又吐??

這七月的症頭,到底我要多老才能擺脫??好兄弟放假,所以我的陽氣也跟著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