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0020018

 

其實那種討人厭的幸福死孩子,應該是不懂我們,

我們是那種,想死比想活多那麼一點點的小孩,

夜半畏縮在牆角,看著大人的窮凶極惡,

或者蓋上棉被,試圖掩蓋著棉被外所有的的吵鬧,

對我們來說,要沉睡很難,

 

於是,每天每天都在找理由,

說著,今天活著歐,因為今天的花很香。

說著,明天再想辦法死好了,今天陽光那麼美好。

明天在哪裡??還不如昨天讓人懷念。

 

然後,等到長大了,突然發現,

想死比想活更難,

因為好多好多的理由讓我得要撐下去,

例如,那個當妳是全世界的小女孩,

她睜著大眼看著你,吸著你的乳房分泌的汁液,

朦朧中,她轉身睡前還會摸著妳的手說,媽咪~~~

 

於是,我跟自己說,活著吧!!!

 

這些日子以來,又多了一雙大眼,愛哭的大眼。

愛問,你喜歡我嗎??阿姨,喜歡我!!

 

於是,不小心,我又多了一個要活著的理由。

 

不為自己撐下去,為了兩個稚嫩的靈魂,

試著替她們掩蓋著外面世界的醜惡。

起碼,她們不會被逼著長大。

 

將要把那個孩子還給她媽咪的時候。

我跟上帝打點商量,

讓那個孩子成為她媽咪堅強活下去呼吸的理由。

 

我抬頭看著天,問上帝說,

上帝啊!!我現在才相信你,

那我可以得永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