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嘆氣
人生不像你想的那麼長,再怎麼傷心,生氣,煩惱,
都一定要一步一步向前進
站在原地向後看的人,絕對不會幸福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就在這個假日,風雨前一天,娜興致一來,我們就去散步了,
望著永康街的冰館,有名的芒果冰,熱的要命,我也沒啥興致想吃,
倒是看到娜娜輕快的走來,我笑著,她可比美陽光囉。
走在公園,我已經多久沒有看過散步的鴿子了??
自從換了工作,時間成了我最大的敵人,
要不是娜娜臨時起意的電話,我可能會是在家裡,繼續整理從公司帶來的東西。
 
結果隔天,風雨就開始了,
好像前一天公園的陽光是假的一樣,還是夢般,
一個叫做鳳凰的颱風走過來,終於沒有讓我失望,放假囉!!
 
忍耐著不看最後一頁是讀者的道德心,於是,就算書介說的再讓我懷疑,
我還是忍耐著,一頁一頁的看下去,
才知道,蔡岳勳說,看完會哭的道理在哪裡!!
我沒哭,卻心裡泛起酸楚。
就在這段時間,活著或者死去,是我們討論的中心點,
而過勞死的椿山課長,可沒有自己選擇活下去或者死去的權利,
台語說的真讚!!(棺材裡裝的不是老人,而是死人)
真的走到所謂的冥界,會不會有想要說的話,想交代的事情,
就這樣遺憾的沒有說,沒有交代,
給一個機會給我吧!!在我死後,能夠迴顧,用一個完全相反的軀體,
介入我活著的時候的那個人事物,以不同的角度,
會有什麼感覺??
 
聽著外面的風雨,又再翻了幾頁這本書之後,
我想著那天來臨之前,我該用什麼態度面對??
或者根本沒有時間讓我去想,那天就來了!!
就像,有人問,明天放假嗎??
喔耶!!明天颱風假ㄟ~~~~~
 
image
嗯。。。
看書還是有好處的,
這幾天開始拼書的進度,
因為我決定,九月開始,只會看記帳士的書跟題庫!!
耶~~~放假囉,
再從書架拿一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