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玉 since 2005.01.31


可記得我們的主題曲..請按上列播放





 

 

有人說

年紀大的徵兆是

離現在時間越近的事越會忘記

但是往事,卻記的一清二楚

現在..我越來越這種傾向

我可能記不得五分鐘前老闆交代的事情

可是我卻記得

我高中時候背的長到腳踝的書包.

幾近白色短到彎腰可能看到安全褲的卡基短窄裙

老是讓教官臉色變白...老師臉變綠..男同學臉變紅,女同學相互比裙短..

我可能記不得剛剛業主打電話來

是浴櫃還是櫥櫃要換顏色呢??

可是,我卻記得

我們那18個女生同時翹課看的一部電影

"美國最後的處女"

一部大爛片..我卻記得它的主題曲..也記得男主角最後悲傷的眼神

也記得我哭的很慘...被路人笑的很慘...

走出戲院..根本是不敢見人..

想我..看亂世佳人都沒哭

看一部B級校園大爛片居然哭了

在跟村長討論的時候

我也想起那18金釵的歲月...

18個外表個性完全不同的女生

在入學那天,居然看對眼,

一起去看史匹芬史匹柏的"外星人"

浩浩蕩蕩的一群人..排的很長的隊伍

穿著高中制服的女生,真的有夠喧嘩

之後的歲月..完全是瘋狂的享受我的高中歲月

校刊社..老是半夜才要把稿件送進印刷廠

偷偷的幫姐妹淘送情書..我家是唯一沒有信件管制的家庭

跟姐妹們結黨派..在校內形成惡勢力

偷偷的去地下舞廳.冰宮.偷偷跟外校男生聯誼

穿著中華商場訂作的制服,顏色樣式永遠不合格..跟帥哥教官玩的捉迷藏的遊戲..

每天跟老師計較頭髮與脖子長短之間的關係..後來乾脆剪成赫本短髮..

隨著個性的轉變..18個人中間也形成了小圈圈

就這樣..18個人漸漸變成只有我們5個..

靜慶..一個牡羊座的大姊大..

菲菲..一個金牛座的死硬派

玲玲..一個雙子座的浪漫份子

我跟紛紛..2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獅子女

卻完全不同的個性

紛紛..溫柔婉約膽小..一點點小事情可以讓她哭泣.尤其是我的大嗓門..常讓她不知所措的紅了眼框.讓我越罵越生氣..我常常說他孬種..哪有角頭老大的獨生女這麼膽小的..唉!!

我..則是15歲就開始看出我神!阿巴桑的能耐

愛管閒事..喜歡看熱鬧..大吼大叫的..臉皮厚的老讓紛紛裝著跟我不認識

菲菲則是死硬脾氣常常跟我們絕交..但是隔天又哭著道歉和好

慶慶呢..老是大姊頭似的到處幫學姊學妹解決感情的糾紛

卻也常常跟別的學校的女生結了梁子.被安上太妹的名號,打架記過是常有的事

我們姐妹5個覺得奇怪..

怎麼爸爸是角頭的紛紛..是老師口中的乖孩子小天使

怎麼爸爸是大學教授的慶慶,卻老讓當醫生的大哥來簽悔過書...

到現在慶慶已經是大陸台商..自己來回美國大陸做生意

紛紛是公務員的老婆..乖乖的生了4個小孩

我還是想不透..這2個人是怎麼一回事..我想她們的爸爸一定也很納悶

玲玲...這個有著雙子星影響的女生...她活在她的世界裡,

我望著她,卻總是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也忽略她的憂鬱悲哀

所以..我最後失去他,也失去我的17歲

我已經很久沒去想我的17歲

但是今年,有這個空間,重新拾起我的文字時,

卻老是回想我的高中時代

可是,歲月也讓我們隔著好遠

慶慶跟菲菲帶著軒軒遠離台灣的傷心..

玲玲到了另一個世界許久,也許已經是另一個陌生人囉

紛紛在高雄當賢妻良母,安分的生了4個小孩..我總說他是母豬..

我在台北混著,上網聊天上班打混養萱萱,當嫌妻涼母.....

算算..我們4個在這個世上的人,也3年不見..

唉!!歲月真的好狠心..一點也不留情面

哈哈哈!!女人....40一枝花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