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

她是她是崖邊女人,退一步就落海

現在她真的落海了

她的選擇我沒法阻止

跟她也只是一面之緣

在她的記憶裡沒有我的影子,也不知道她的影子在我腦子裡印上幾十年

也許紛紛說的對...她沒有把自己給逃脫出來

 

我的記憶留在那年夏天

跟著哥哥走到暗巷,看到暗紅的燈下,她的胭脂讓我驚嚇

保鑣趕著我們小女生走開,匆促間,看到一個男人擁抱著她進去房間

我們這些所謂的正常生活的人

叫她們~~流鶯

政府說的比較難聽~~公娼!!

 

我永遠記得那年,

跟著哥哥在城隍廟吃拜拜,她們也來了

哥哥說要尊敬她們,因為她們讓很多中下階層的男人發洩了某種慾念

這種慾念才不會上街傷害了你們這些乖女孩

我看著她們卸下胭脂的臉,也虔誠的持香拜拜

那年我16歳,慾念這種東西只會出現在小說裡,我不懂!!

但是哥哥說的話我懂,於是我開始學著尊敬她們--另外一個世界的女人

 

今年夏天還沒過完

總是在新聞節目看到的那張卸下胭脂的臉

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

我沒有什麼傷心因為她跟我素昧

有的只是那年夏天..她回眸看著我們這些女生時,眼裡的那個傷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