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情享受你的年少時光,它們稍縱即逝..最重要的是!!時時喜悅





 

常常無意間,回首往事,

不敢回憶的是我的青春期

記得有一部電影..

男主角突然長大.從10歲長大成25歲

當他愛上女主角時,他突發奇想的叫女主角也變回10歲算了

我永遠記得女主角臉上的驚駭表情

"我永遠不會想回到我的青春期..那個痛苦的青春期"

是嗎??青春期是痛苦的嗎??

我回想著,很努力的挖出已經將近30年...(ㄜ..大家都知道我幾歲了吧??)

30年前,我開始面對我的青春期時,那個痛苦...現在居然還有幾分甜蜜

不過..如果要我選擇回去的話..嗯!!我得好好想想再回答..

 

這本書是由64篇小孩的心事組合而成的

每篇都振動了我的心

我似乎也回到我的純真年代

那個用直覺去面對任何人事物的時代

有點遠..又有點近..

 

我們究竟是什麼??

在那個年代天天問自己.

大人在我們想要做一件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時說"你還太小..一切爸媽大人們會幫你作主"

大人在我們做錯一件事情時卻說"你已經長大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呢??"

請問一下大人

我們究竟是什麼??

 

小孩經歷的事情,說實在我們早已經忘記

在小孩看到的世界,每樣東西都是這樣的巨大,

於是他們要用超乎他們想像的力量去對抗成長痛

這種痛..矛盾,也許大人說來輕鬆,其實大人早就忘了光光了!!

 

這本書,在某些方面訴說了小孩內心的無助

闔上書本.長大的我默默告訴小時候的我

唯有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世界!!

有點沒有幫助,因為我長大了

回不去那個純真年代

 

那!!只有告訴現在的小朋友

享受吧!!享受你們的年少時光

不管如何,勇往直前

 

鼓起勇氣,抓住機會,夢想就會成功

 



 

 

 

這篇有點偷懶!!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