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焦慮症候群

這是個嚴肅(嚴肅=無聊)的時刻,我的病友送來了我粉久之前寫給他的信。信中正是我的發病的心路歷程,提供給還沒焦慮、即將焦慮、焦慮中以及度過焦慮的各位參考。

 

第一封


我第一次病發的時候也是類似的情況
當我臨時抱佛腳的時候反而心跳得更厲害了
於是我打了電話回家
我媽跟我說叫我默念觀世音菩薩
終於解救了我的性命

 

 

第二封

 

第二次發作的時候 我自作聰明的上網找資料
結果症狀跟糖尿病的血糖過低一樣
我外婆有糖尿病 而且血糖過低會昏迷甚至死亡
我被嚇的跑去泡糖水喝 吃了一堆巧克力
並且若有其事的抖成小鱉三
急急忙忙的跑去掛急診
醫生簡單的檢查之後說沒事
要我一個人坐在那邊靜一靜
後來就開了erispan給我了

 

 

第三封

 

這兩次的回憶加上醫生的話
幫我度過回台北重新生活的兩個晚上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等會能不能睡得好
不過希望不會再發生那種情況了
終於我也有一種經驗
焦慮到某種程度的時候
吃東西是沒有感覺的
做事情也是沒感覺的
未來的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
我的猜測是由於本身的節奏太快
甚至快過於自己的預測
所以人類相當重要的預測功能就失效了
沒有預測功能是很慘的一件事
有空想想就知道了

 

後來,我沒有去看精神科醫生,也沒有吃藥。經歷了兩三年不為人知的辛苦歷程之後,終於比較不焦慮了。

 

中間的過程中,我常常去掛急診,因為常常覺得自己快死了。也曾經不敢搭巴士,連坐火車的時候要一路唸著佛號。太操勞時,身體就像火化一樣。有時候心臟像被電擊一樣,沒事會抖個兩下。

 

死去活來很多次之後,又活了。

 

不管你生什麼病,總是會好的。沒好的話,就死了,所以也不用太擔心的。

 

請樂觀的面對焦慮吧~

 

我怎麼會寫出這麼無聊的東西啊(嘆)

 





 

很久很久以前

阿玉還在經營便當店的時候,每天都會有人定大量便當

有時20個,有時多的話還可以到100個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我們店在師大附近..老師研習會都會定便當

 

每天每天,我重複著裝便當的工作

裝飯..裝菜..蓋蓋子..

10個便當一包,50個便當一箱..

每天每天

於是,我開始每天都很緊張的過日子

店面一開,會有電話訂便當,會有客人上門買便當

 

到最後

我連作夢,都會夢見一張大訂單的便當沒送

或者..已經1點半過中餐時間了,便當還沒送出去

 

我開始焦慮

每天都很焦慮.害怕

害怕有些事情被我遺忘

可是偏偏每天都會有事情被我遺忘

 

我開始焦慮..開始給我的合夥人壓力.也忘記其實他的壓力也不小

我們開始每天吵架..有客人吵,沒客人也吵..

 

最後很好笑..人家說作吃賺對半..作吃的生意穏賺不賠

你錯了!!沒經驗又焦慮的人,做生意賠的很慘

我賠掉我的積蓄,也賠掉我的健康

差一點,也賠掉我的婚姻

 

我吃藥,看醫生..

松山的醫生說我憂鬱症,台大的醫生說我躁鬱症..馬偕的醫生說我焦慮症

松山療養院差點幫我準備病床讓我住進去..我是神經病嗎?還是精神病??

於是我帶了一大堆的葯回家

 

後來這些葯我都沒吃..我發現我只是想找醫生安撫情緒,或者安撫面對自己的焦慮

因為我上網查我那些葯的成分

我突然發現,醫生都騙我..

肉體上的病可以用藥來治療,但是精神上的病..根本無葯可醫..只能靠自己

 

我丟掉那些葯,我開始面對自己....

 

我開始一封一封信寫給自己,開始走去戶外,開始關心我很久沒關心的老公孩子

回過頭,我發現,我丟掉的只是錢而已..我可以找回很多其他的東西..

 

鳥杯杯說的對

反正你生什麼病都會好..不會好就是死而已,擔心什麼呢??

 

給一些正在焦慮中的人..放開自己是最好的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