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分享 我們的讀書會

小時候,因為常搬家,我沒有長久的知心好友,我也不會和別人保持長久關係,反正,早晚要說再見;我常望著天空看著星星,期盼某些人或是某些東西,可以長久屬於我,我等了好久,也尋覓好久,才守到我的小女生

  有時看著她的笑容,想起那個擁有一個星球

  他的星球好小,只有二座活火山,他用來煮飯的,和一座死火山,他拿來當椅子,喔!還有一朵又挑剔又自私又驕傲的玫瑰花,而它只有4根無用的刺.

   他好想要一個真正的朋友,所以他逃家了

   他走了七個星球,碰到一些奇怪的大人,他們全部不了解一個小孩的心思,他們的心思只圍繞在他自己身上

    小王子來到一個雜亂而龐然的地球,和那些只有一個的星球相比,地球真的大了許多;但是也許也寂寞了許多,小王子碰到一條蛇,他自稱可以送小王子回家;小王子也想馴養一隻狐狸;他也碰到一位落難駕駛員;他替她畫了一隻羊;一隻也許會吃掉他的玫瑰的羊~~所以小王子考慮可能不帶羊回家

    小王子走了七個星球,最後來到地球,地球有許多新鮮的人事物,但是他累了,他想家,而狐狸也看訴他--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我來說你不過是另一個小男孩而已,人不可以屬與任何人,有了互屬關係,便有流淚的危險.----

       但是小王子想到他的活火山,他的死火山,他的花,雖然那朵花不是唯一的玫瑰-但那些至少屬於他;他也考慮帶他的羊回家,雖然它可能會吃掉他的玫瑰,可是他的羊可能需要他的照顧

    於是,他和蛇做了某些交易,讓蛇送她回家,讓蛇輕輕的咬了他一口,他就可以回家了~~

    他告訴落難駕駛員:有一天,我像是死了;但是那不是真的........

    沒錯,他回到他的星球了,雖然路途遙遠,但是他慢慢走,總會回到家了.

    小王子回家了,我知道了,每個人都只是這地球的附屬而已,沒有人應該屬於任何人,沒有人應該需要誰,沒有人應該被誰訓養,但是,生命中總有一些屬於和需要你們的人事物,總有一些想馴養你的人,就像你的家,你的家人;或者,是你那些寶貴的收藏品.

    我抬頭望著星空,我的小女孩軟軟的偎著我;我們一起期望,一個愛笑而且拒絕回答問題的小人兒出現,告訴我們,他回家了.

    我和我的家人還是會搬家;小女孩長大了,也會搬離我們的身邊,但是,我們永遠有了互屬關係,我們永遠互相需要,而這種關係不會使我流淚.

 就像小王子流浪累了,仍會回到屬於他的星球一樣.................

 

這是我在1996年6月發表在某個社區報的小文章,那年不知道為什麼,小王子突然大紅特紅,這本小王子小時候就已經看過了,但是我當作是外國名著的一本而已....好像沒有什麼特殊感覺

但是自從結婚生子,然後再重看這本書,那種感覺就出來了,所以寫下這篇小小的文章...

算算好像也10年了歐,那種感覺依然沒變,這是說明我一成不變呢??還是那種感覺太強烈了,強烈到無法改變???

參考書目:小王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52879

這本書會是下屆我在讀書會提出的書目之一

發呆玉是個滿懶的人,既然心思想法沒變,那就把這篇就做當做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囉

這樣我下一屆就可以少寫一篇....我真是個先知~~先寫來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