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萱萱淚眼對我,要我讓他補習,他要轉科,

我敗在對他的憐惜,於是怎麼硬擠也擠出錢。讓她去補設計組。

結果雄心壯志很快就被現實打敗,人家讀三年的東西,怎麼期望半年就可以讀通。

結果越來越不想念的結果,她認輸了。

我也認輸了,這個時代,學歷時代,可是就像我爹說的,人生幾件事情不能逼。

1.戀愛結婚2.讀書,讀書這回事情,逼也沒用,對吧。

只好任由她去,雖然有點心疼我的錢,但是,至少她的18歲,我沒虧欠他甚麼,

至於之後,18歲之後,她得為自己負責。

不管怎樣,她總是會走條路出來,我老了,沒法顧她之後。她得學會養活自己。

5月6日要統測了。不管怎樣,考不考得上,那就這樣吧。

像他說的,考上了就讀,考不上,也就打工吧,

也許等哪天她的學歷真的已經不夠了,她會知道,在這個時代,高中畢業比小學畢業還不如的時候。

她重拾書本,那時候,才是甘願的時候。

那就這樣吧~~~讓它去吧~~

兒孫自有兒孫福,現在我開始學習著這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