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還是聽得到隔壁鄰居孩子在練琴的聲音。

最近越練越長時間,不知道是不是甚麼檢定日期快到的樣子。

我聽著拜耳不知到第幾段,想起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那個幾萬元可以買一棟位於羅東的房子的時代,我爹居然讓我學琴。

小小的我,大概還沒上國小,穿著爸爸替我準備的小洋裝,

走上小小的樓梯,暗暗的,然後老師家的客廳有著一台鋼琴。

我就這樣練著很無趣的Dododo~~

很記得,老師就是要我五個小指頭放在五個白鍵上,然後就是Do一直按一直按。

我忘了我學了多久,應該不久,因為我後來坐在小小的樓梯口,打死也不去練。

這個記憶一直被我爸重覆說著,爹說著,也有點黯然,他總希望她的小女生琴棋書畫皆宜。

結果,他的兩個小女生,粗魯野蠻笨鈍,其實他是該認命。

我想起我家客廳的那台鋼琴,還有每天想起的拜耳,是秋媽每天的功課,他逼著我練著練著也練了幾十段。

到現在,打開鋼琴蓋,手指就會自動找到該定位的位子,認得出琴鍵,大概是這輩子唯一留下來有學琴的痕跡。

聽到媽媽又在罵孩子了,那個拜爾第幾段急促的響起,帶著一點點無奈,

孩子~~~加油!!!將來你會懂,學琴的孩子真的不會變壞,就算是只學了幾個鍵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