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 sera sera-桃樂絲黛唱







1966年8月1日天氣晴


桃園火車站後站陳婦產科


一個挺著大肚子的女孩-他才18歲


她哭著跟醫生喊..我今天肚子一直痛ㄟ


陳醫師是個經驗老到的中年醫生,女孩是他全程產檢的


在這個還是產婆接生的年代.很少有外省阿兵哥那麼重視醫生的


他很喜歡這對夫妻..他覺得備受尊重..他看看女孩..安慰的說"還早呢...."


女孩只好又挺著大肚子回家


從8月1日開始,女孩每天去陳婦產科..當作運動一樣的,對醫生喊痛


阿兵哥也很緊張,又不能放假,可憐的尉官傳令兵只好不停的接電話回報


8月8日,營長終於受不了了這每天的老婆電話哭訴,他的上尉軍官的不知所措


"格老子..你給我放假..沒生出來一個帶把的,以後一年你就別給老子我放假了"


尉官傳令兵自己有5個小孩,他嘲笑這個36歲才當老爸的上尉軍官..緊張兮兮的


阿兵哥趕快回家看著老婆,老婆還是哭喪的臉跟他說


"你兒子很怪,老是讓我好痛..一直痛,又落紅.可是醫生都說還沒.."


滿讀詩書的阿兵哥可不管他的文質彬彬了


8月9日早上7點


他就帶著老婆衝向陳醫生那裡


陳醫生睡眼惺忪的開門,看到穿軍服的阿兵哥


他嘆一口氣..看到阿兵哥已經要發火的臉


只好交代護士準備待產室..


他跟阿兵哥說


"你這小子知道你回來,所以他也要出來了"


阿兵哥在待產房陪著老婆


陳醫生還是不及不徐的吃早餐,看診...


下午..女孩已經痛到快死掉了,阿兵哥是急的找醫生.醫生卻不在婦產科


夏天,阿兵哥一身汗的跑到外面,


看見陳醫生正蹲在騎樓邊看人家修理腳踏車


"醫生,我老婆痛的要死勒"


"還早啦安啦..頭一個沒這麼快"


修腳踏車的老阿伯抬頭看看這個外省阿兵哥


"安啦..少年仔..阮某生頭一個生4天才生勒..安啦.坐下來等啦"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聽到屋子裡女孩痛的叫聲


陳醫生跟阿兵哥走近待產室


陳醫生看看說


"可以了進產房"


阿兵哥跟著走進產房..護士連忙擋住他..這產房可不是男人可以進來的


"我想看..我老婆生小孩"從小在上海英國租界長大的外省阿兵哥思想先進..


可是老護士可不管.檔著再說


受日本教育的老醫生斜眼看著他


"你不怕髒阿??不准昏倒歐"


阿兵哥搖搖頭,堅持要進去接他的第一個小孩


產房裡,阿兵哥握著年輕老婆的手..安慰著他,


"這小孩頭怎麼這麼大.."醫生搖頭著小聲交代護士拿剪刀..


阿兵哥看著那一攤血..其實快昏倒了..可是他可是打過八路軍的阿兵哥..昏倒..太丟臉


"出來了"護士叫著,醫生笑著迎接小孩


女孩已經累的沒力氣看


醫生遞過來一把剪刀給阿兵哥..


"好吧!!這一剪給你..替你女兒剪帶子"


阿兵哥昏昏沉沉的剪下一刀..老護士瞪著醫生..當護士幾十年沒見過這欓事


護士把小女生洗乾淨了..阿兵哥抱著光裸裸的小女兒


只看到那雙大眼睛..小女生居然沒哭..看著阿兵哥


父女相望..這一刻..他們似乎知道現在開始..他們要一起走過之後的風風雨雨....


1966年8月9日某時-一個小女生誕生


 


 


 


 


發呆玉 since 2005.01.31


..寶貝..我只希望你永遠微笑.. 


我老爸永遠這樣跟我說


所以我一直遵守這個規定


我一直微笑的面對


任何挫折不會打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